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自言自语之骨头还是肉


新的一年己经开始了十多天一直都在忙忙的回顧自己去年所作所为的时间都沒有直到118日今天独自在沙巴州仙本娜以外偏远的一个小岛上由於宽频线路出现问題以至一整天都无法上网其实度假屋有上网设備不过自己以” ” 为籍口而刻意不去签购可以空闲一天处理平时沒空做的事也想起一件许多人正寻找答案的事情.

2010年因公事去了許多国家个人旅遊则去了台湾过的算是非常充实这多多少少引起部份人的闲言闲语及不滿有人说” 又出国了真好.”, “你己是公司的Frequent Flyer.”, “几时又再去国享受做Spa?”, 百毒不侵的我就知道你们眼红我也刻意不回答有时只一笑置之特地吊你们胃口让你们自己胡思乱想个夠幻想我如何因公事出国遊玩Spa, 按摩, Shopping. 吊了你们一整年也夠了趁佳節即将来临送份礼给你们吧在这告诉大家我过去公事出国是如何的爽知道你们不暗华文那我实在沒办法, 因为我的英文不灵光为免的弄出笑话还是以中文书写麻烦你们 找人做翻譯員吧.

其实大部份因公事出国的行程都沒有时间遊玩沒有时间做Spa, 沒有时间按摩沒有时间Shopping, 一般的安排是抵达后必须马上前往大会指定的地点进行登記领取行程时间表了觧交通安排待一切搞定时才前往酒店Check In, 当然大会指定的酒店都是4星级以上的这算是享受吧怱怱的洗澡后看看邀請函注明晚歺地点及Dress Code, 然后依时赴约一场皮笑肉不笑的宮式晚歺会一直到晚上才结束回到酒店至少11点多有空的话可以到游泳池游泳或者去按摩享受享受但我可沒空约会周公上床因为周公明天一早就要走了接下来将是一整天的会议直到晚上又另一场晚宴如是的行程每天一样只有最后一天是空闲可以做个一日遊隔天回国再隔天上班上班第一天要处理的是郵箱里上千封的电郵接下来是为这次会议做報告再接下耒是利用会议中所得回来的资料做旅遊行程設计等等真享受!

其实这样的出国机会如果大人是想去的話何时輪到我这小人物我想大人们都知道这份差事是骨头不好哽小人物才有机会沾点光,沾点便宜只不过每次小人物沾光沾便宜回来却若无其事的也沒被哽死所以大人才那么有兴趣那么得空的多番单打讽刺小人物以一探究竟小人物哽的是骨头还是肉再说我走訪的都是邻近的泰国印尼而因公事去徧远的日本韩国马尔代夫中国, 印度等国的大有人在为何又不见大人们哼半声呢是因为同人不同命还是这人将是你我日后的大大人?

以后将有更多的是骨头还是肉? 2011年自有分铙心胸放宽点目光放远点日子自会好过点,揾两歺Z!

祝各位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2 comments:

  1. 今天跟丘鸣提到…”那个William又出”洲”玩囖……” 语气是先从嫉妒…, 到羡慕…, 到欣慰…,到后来的…”同情”! 怎么会有怎么大的分别呢? 

    人心就是这样的,我们可以接受生活比我们差的人,因为人皆有同情心,但不能接受生活比我们好的人,因为他X的我们工作到半死,你却常常被邀请到什么5星级的酒店美其名叫探查,讲不好听叫"玩"!

    聊着聊着,我问他,"一个人旅行,不"闲"嚒?"他说,会的.这令我想起多年前孤单一人前往台湾旅行时,在台北独自旅行了2天1夜的孤独感,身边人来人往,但内心的空虚,看到美丽的风景不能与人分享,看到好吃的食物,不能一一吃完, 渐渐的就会想念家里的人,食物,邻居的猫猫狗狗....那种感觉外人看起来是..."哇,一个人背包旅行,很爽囖!"心里却是万般的无奈…

    聊着聊着,我记得我老公告诉我, 坐飞机其实是一种痛苦, 坐商务舱当然好, 但做短途的小型经济舱就不如躺在家里看ASTRO囖, 不幸遇到气流, 还要怕到半死…

    回到家看了你标题与照片完全没有关系的” 骨头还是肉”就更加觉得你风光的生活原来比我惨...

    不过还好啦, 你还能苦中作乐,老土的说一句,这就是”人生”,快乐的背后是要付出代价的,记住,忘了是哪一个名人的名句...if you think u can, u can! 再加一个我给你的名句...if now cannot, but one day sure can, aiyah, 人总要活在美丽的谎言中嘛!!!希望在2011, 2011没有,希望在2012, 2013, 2014.....加油, 加油

    ReplyDelete
  2. 2011年1月20日我写这扁自言自语时说过'2011年自有分铙!', 现在己是10月了, 我所提到的大大人是谁? 看看谁最常拖着行李箱进进出出不就知道了吗? 我也提到'为何又不见大人们哼半声呢?', 我真的没听个半声哼, 倒是常常嗅到鞋油的味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