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乔治市, 觅食

槟城, 我去过很多次, 但就只这一次才爱上这地方, 不只是美食, 不只是古迹, 也爱上了这里的人文气息, 这里的人情味.

每次到槟城都是开车上路, 吉隆坡到槟城约四个小时车程, 这次搭飞机去, 花了六个小时, 因为飞机出现技术问题而取消了, 不必多问因为结果是一样的, 还好这家航空公司每天有八班机飞槟城, 改下一班机飞即可, 要不然我改搭巴士会比搭飞机来的快.

踏出机场大厅, 一脸倦容的钪凯手持迎接牌正等待着. 钪凯他一脸倦容, 因为今天他己第四次接机了, 他手持接机迎接牌接我, 因为我们未几过面, 我们是Mark Zuckerberg介绍下才认识的, 我有点不好意思, 因为没被人接过机, 被接机的感觉有点像大少爷…不好意思.

三十分钟后到达了Hutton Lodge, 是我们四天三夜的栖身之处, 大厅里有几位早到部落客正闲聊着, 这种情合当然是自我介绍, 互相交换名片, 名片? 我没带, 因为我不称它为名片, 我称它为Business Card, 即然不是Business Trip那为什么要带Business Card呢? 是的, 这次我是来玩的, 是来乔治市玩的.

Hutton Lodge不是酒店, 也不是民宿, 应是叫背包旅馆吧! 这里以床为单位, 每张床每个早上都有一份早餐, 所以也有人称B&B (Bed & Breakfast), 这里当然有浴室有厕所, 但是共用的, 可能会有美女围着毛巾在你旁边刷牙, 也可能会有俊男在你隔壁的浴室洗澡, 但是这里很难发生什么什么情的, 因为每间房里有五六张床, 分别住着不同国籍的背包客, 怎么可能会发生什么什么情, 晚上Hutton Lodge外面的街道在很闲, 而网路却是最繁忙的时刻, 这里给不到你家的感觉, 因为世上不可能会有比家更“家”的地方, 况且每晚才三十元马币的消费, 只要干净卫生整齐清静就足够啦, 还想怎样?

隔天, 我比大伙们早起, 不是睡不着, 是因为急不可耐的想探索这个贵为世界遗产的城市. 离Hutton Lodge不远有个叫Chowrasta 的市集, 是卖鱼, 卖肉, 卖菜, 卖日常用品的地方, 是个可以更贴近市民的地方.
Chowrasta市集

Chowrasta市集

Chowrasta市集

Chowrasta市集

Chowrasta市集

Chowrasta市集

Chowrasta市集

Chowrasta市集

Chowrasta市集


早餐?  忘了吃? 在槟城怎会饿到? Chowrasta市集附近的Lebuh Campbell又称新街, 这里有间[多春茶座], 生意好的不得了, 每桌都点炭烧面包, 档口的炭火正煮着炭炉上的滚水, 档主忙着泡茶泡咖啡, 而另边厢阿婶忙着用炭炉下的炭火烧面包, 一炉两用, 卖烤面包机的看到一定会面黑黑, 而黑黑的木炭烧的面包滋味会如何? 我连酒店的早餐也忘了, 你认为滋味会如何?
多春茶座

炭烧面包

炭烧面包

炭烧面包

炭烧面包

Astro的节目《阿贤人情味》应无人不知吧! 那林亚和是谁有没有人知道? 那[林亚和薄饼皮]呢?《阿贤人情味》介绍过的[林亚和薄饼皮], 是不是有点印象了, 没错, 也在Chowrasta市集附近. 记往, 到时别光看, 光拍照, 人红了有时也会觉得烦, 帮衬一下林婶的薄饼皮包花生酥, 一令古一条, 好吃, 吃在我口里, 甜在林婶心里.
林亚和薄饼皮

林亚和薄饼皮

林婶正以薄饼皮包花生酥

林亚和

逛了Chowrasta后与大伙会合, 去觅吃, 又吃? 是的, 又吃, 去Lebuh Clarke吃粿条汤, 一档以三轮车做档的摊口, 桌椅子摆在旧店五脚基上, 顾客也是坐的满满, 好不容易安顿下来吃第二份早餐(不算林婶的薄饼皮包花生糖), 看来传说中的槟城一天要吃六餐是真的.
粿条汤

粿条汤

粿条汤



Chulia Street或Lebuh Chulia有条小巷名为Jalan Mesjid, 是一条不起眼的小巷, 一般旅客不会进去, 这小巷却是卧虎藏龙之地, 这里头有间招牌都己腿色的店, 这店门口小小的, 店里暗暗的, 陌生人走近些的话里头的狗就会出来招呼, 这种情形多数人会是离开吧! 离开的话就走宝了囖! 这里是[莫定标娘惹粿厂], 一间手工制糕三十余年的老字号. 里头光线不足, 一排火炉共有六个锅, 其中四个正蒸着糕点, 造成空气有点闷热, 助手不时打开锅盖看看, 老板则在另一边嗟着面粉团, 老板娘正忙着包咖哩角, 这里的一切无论是地砖, 墙壁, 工具等都是颜色暗淡, 直至老板从锅里取出一盆盆有红的, 青的, 白的, 多种色的糕点, 才令人眼前一亮, 老板一盆一盆的取, 口中一盆一盆的介绍糕点的名称, 再一刀一刀的把糕点切成一片一片, 而我们则一片一口的吃, 吃到停不了口, 好吃, 真的好吃, 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糕点.  还有, [莫定标娘惹粿厂]并不是旅游景点, 但是热情老板还是欢迎大家的到访, 但请诸位别拍拍屁股就走, 别吝啬, 买点娘惹糕请客, 这里的娘惹糕真的好吃到~~
莫定标娘惹粿厂

娘惹粿

娘惹粿










Nasi Kandar扁担饭, 全马首屈一指的Nasi Kandar也在乔治市, 在Lebuh Chulia的Line Clear Nasi Kandar, 这里24小时不打烊, 无论早午晚或宵夜, 想几时吃都有的吃. Nasi Kandar在不同的香料, 香草, 咖哩的调理下会有怎样的火花, 再配上鱼头, 牛肉, 炸鸡, 螃蟹等堆在白饭上会营造出什么味蕾? 早午晚或宵夜吃Nasi Kandar有分别吗? 试过才知道.
Line Clear Nasi Kandar

Line Clear Nasi Kandar





















View Project Penang in a larger map


半天在乔治市穿梭於古老街道, 抛开都市的紧迫并尝试与市民同步伐, 美食没完没了的出现, 乔治市就只这么多吗? 请留意接下来的.

乔治市系列:-

Project Penang
http://williamgraphy.blogspot.com/2011/12/project-penang.html

乔治市, 觅食
http://williamgraphy.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17.html

乔治市, 寻根
http://williamgraphy.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18.html

乔治市, 交错
http://williamgraphy.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23.html

乔治市, 姓氏
http://williamgraphy.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26.html

10 comments:

  1. 吉林万山是我最爱的老街,对我来说,那可是槟榔岛的缩影,人文气息很浓。
    Line Clear Nasi Kandar我还没试过,但对面有间出名的Lobak很好吃哦。:)

    ReplyDelete
  2. aww penang! i love the place. but i love your pictures here more :P it's so beautiful!

    -FiSh
    ohFISHiee.blogspot.com

    ReplyDelete
  3. 你的遊記真的很詳細。看來我真的真的錯過了!你的攝影照片,喜歡那張曬衣服的,和柱子被塗鴉的。美食?一直打鼓了啦!

    ReplyDelete
  4. 好好看的游记。 好久没有回去了。 你的照片勾起了我许多回忆。

    ReplyDelete
  5. 老贤, 那下次我去吃Lobak, 你去吃Nasi Kandar好了.

    FiSh, Thank you.

    史尼克, 你真的錯過, 槟城太多好吃, 好玩, 好拍的.

    棠子, 回去? 回忆? 你是槟城Lang?

    ReplyDelete
  6. 真的是很詳盡的美食遊記,光看就覺得很好吃了,挑起了我的味蕾,尤其是那娘惹糕點,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7. Wils, 那娘惹糕点真的很好很好吃, 向来不喜欢吃糕点的我却吃了很多.

    ReplyDelete
  8. 糕點正是我喜愛的,看來不能錯過咯。。

    ReplyDelete
  9. Wils, 那糕点不容错过, 嘻! 几时去? 可以帮我买点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