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14

自驾马泰寮 - 5/7

车子进入边界小路,路面开始起伏不平,渐渐的是石粒小路,心里开始不安。拦截路过的4驱车,车里的是位军装军人,指着地图告知去向,对方表示此路可行,当下是喜出望外的继续前进。没多久石粒小路渐渐的变成泥土单行道,迎头有车的话必须互相迁让才可通过,路边的农民纷纷投予異样眼神。心由不安变成欢喜现在变成不祥了,路边农民说道前路已经被河水覆盖了,小车不能通。心情马上如跌入谷底般,先失龙邦現再失Chiang Khan,唯有心不甘地折返。在回途中心情低沉之际,突然看到一幕美丽的景象,广阔的大地上,集雨,阴,晴,蓝天,白云,乌云和緑色大地在一起,形成一幅画,美极了,这应是上天奬赏我不逆他意的奨品吧!

东北边界山路不能通,唯有在地图上圈起楠(Nan)这个城镇,离开山区往东南行。一路上穿山过岭,路上风景优美,行驶的道路时而笔直,时而高伏不平,时而弯曲,犹如过高车般。当车行驶入较高的地势进入云層,车前的视线变的朦胧不清,当车行驶到较低的地势时,两边一片平原,平原中凸出一座座的小山丘,山丘四周被果园围绕着,最令人兴奋的是,那些竟然是荔枝园,一望无际的荔枝树,5月的这个时候树上已打满了果实,离收割期应不久了。

楠是个小城镇,生活节奏不像大城市段快,即使是周日在巿中心的交通也不见繁忙。楠是泰国北部楠县的着府,是主要的商业,行政,教育和医药中心。目前楠市的工业和旅游业的发展仍然有限,但是中国与寮国边界一旦开放,到时这个泰国与寮国的边界小镇的经济发展将一飞冲天。

几个世纪以来,龙舟赛每年举行一次,龙舟赛是纪念佛教雨期安居年底的传统仪式之一。龙舟赛会在每年的9月至10月间当水位正处于高峰期时举行。在楠处处可见龙舟装饰,包括街灯也是龙舟型设计。

途中停留在荔枝园。

在曲折的山路遇上浓雾时。

在楠(Nan)处处可见龙舟装饰,包括街灯也是龙舟型设计。

广阔的大地上,集雨,阴,晴,蓝天,白云,乌云和緑色大地在一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