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15

仰光繞城火車

到目前為止仰光還沒有捷運,市區內的公共交通就只有公共巴士,然而在仰光的郊區則有一條約51公里長的繞城鐵路,川行於仰光郊外的鄉區,全程37站,火車速度非常緩慢,近3個小時繞一圈,而且古老的車廂在行駛中不停的晃摇,暈車的人可不好受。

火車票Kyat1000(约1美元),可以首站坐到終站,也可以在任何一站下車。廉宜的車票使這烈再舊的火車成為成市民往返城鄉之間的主要交通工具,然而對我而言,這是一齣連續集,一共37集,每集皆有新主角新劇情登場,時而賣水果、時而賣蔬菜、時而賣五金、時而賣油條。。。縱便在旱季悶熱的車廂汗流浃背,我亦看得津津有味。

如果Sedunia Travel的高級旅遊行程規劃員Karen Wong小姐也覺得我正在花1美元買難受的話,我僅此出1000美元請她為我規劃一赴"高級豪華舒適冷氣"的相同體驗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