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6

《美人鱼》

大年初二去看了《美人鱼》,最後一刻鼓起勇气决定独自去看,买到最前的第二排座位,从我进场时的孤零零到开场时最前一排也满座,观众多是一家大小老幼,映院里充沛着过度喧哗,我开始对这嘉年华般的气氛感到有点懊恼。

直到当电影第一个搞笑情节出现时,後排的阿嬷在众多观众中笑声显得有点中气十足;

当电影中出现无厘头的画面时,隔座的小孩顿时不安於座的只差没有手舞足蹈;

当电影中出现不符逻辑的桥段时,前排的年轻男女交头接耳地讨论剧情;

我无法屈着颈仔细地看电影的编辑、剪接、拍摄手法⋯⋯,倒因为这困境让我有幸见證电影院里的合家欢乐的笑声,一股正能量的确从电影中释放出来。

放下过度电影要求,让过度紧绷的情绪放松一下,给年长者一个重拾当年的忘我,给孩子一个天马行空的想像空间,给全家人一个饭後共同话题,并一起爱护海洋。

假如你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分钟,假如地球上连一滴干净的水,一口干净的空气都没有,你最想干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