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6

市道不好 搭車得看好

Uber,Grab Car和的士之间纠纷闹的沸腾腾,恶名昭彰的的士最近更动粗阻止Uber司机载客,甚至把乘客赶下车,目无法纪的行为令人咋舌。

其实同样前情况也发生在酒店业,受到无注册民宿的竞争,不同的是酒店业者为了保持优势而不断提高质素。Airbnb民宿预订平台在日本得到政府的支持,因为民宿弥补了旺季时的房间短缺,然而手机召车服务在日本却不得其门而入,除了因为公共交通便利,日本的的士服务高素质到令人起敬,令竞争者退避三舍。

在大马的情况政府是对恶名昭彰的的士宠爱有加,因为的士执照拥有公司皆官联裙带,对受到人民和游客欢迎的手机召车服务不愿置评,对欣欣向荣的民宿不闻不问。总得来说的士可以动粗罢驶,的士租金还是得给官爷们进口袋;人民和游客喜欢手机召车无所谓,只要税税平安管你搭什么;民宿受若不打紧,只要官爷一天没说合法随时可以依法处理。

当下市道不好,搭车得看好;
官爷口装己够好,市民搭车就别再给官爷讨好。
我们没把好事学好,却把坏事纵容,平民要自强要好自为之,要搭车按这里 uber.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