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5, 2017

自言自语 之 公诸于世

公诸于世前先说说我和黑摄会这个脸书群的关系,在今年3月,群主Wyman Wong约我在康乐花园的Ikon喝茶,当时Wyman Wong向我申诉一人之力无法把群组活动办好,沒法引起关注。我当时建议应多拍与社会动态相关的照片,网络上的"糖水照"已经泛滥了,难有作为。不久之后,在完全沒有得到我的同意之下,我成了黑摄会的顾问,当时沒拒絕,因为也不过是群聊组里加了我,除了吹吹水外,黑摄会的事我别无作为。

2017年9月某日,我在朋友的穿针引线下,得到摄影展场地赞助,日期是一个多月后,换言之,筹备工作大约只有45天。摄影展的整体构思在大约一个星期后出炉,紧接着的工作是选照片,印刷,海报设计,宣传等等,同时也邀请几位摄影师以邀请嘉宾身份参与,这环节完全是为了让不同风格的摄影从网络走到实体,用打印照片呈现和分享心得,然而此举却令摄影展蒙上一陀苍蝇粪。

黑摄会群是受邀请单位之一,群主是Wyman Wong,Admin是群主夫人Ameichai,我在9问23日11:23通过脸书私讯上传了正式邀请函于黑摄会理事群聊,私讯显示了"Seen by everyone",然而无人回复,由于时间紧凑,我在两天后再次私信提醒,并注明最迟得在同天晚上回复,否则当"已读不回,没兴趣参与"处理,但是依然沒有人回复。

隔天,群主Wyman Wong回应,内容大意是手机无法打开邀请函,然后表示抱歉,并祝摄影展成功。其实邀请函是PDF格式,我的廉价手机能打开,相信用高档手机拍照的Wyman Wong应该也可以开到。真的不能的话,我想多廉价的电脑也能打开PDF格式。来看看信息截图:


已读不回这种现象其实见怪不怪,用"无法在手机上打开"实为肤浅马虎不专业,不过我沒把这事放在心里,毕竟要忙的事实在太多了。然而事情并沒有就此结束。

受邀请的摄影师当中有两位是黑摄会的Group Member,黑摄会即不想参加,那也沒理由阻止Group Member以个人名义参加,这岂不是抹杀了全体Group Member的机会!?然而,群主夫人显然不是这样想,其中一人地位较新的Group Member,收到这样的信息:


无言!另一位地位较高的Group Member,没有收到类似的警告,不过事情也沒有这样而告一段落。

10月23日,群主Wyman Wong在黑摄会开了一个活动(Event),活动名称沒有注明"半岛旅摄",但是活动地点,时间,日期完全和半岛旅摄旅游摄影展一至,明显有意混双胞,骑劫荣誉。对此,我马上发私信要求加上官方活动名称,并提醒摄影师,这已违反了协议。Wyman Wong心知闯祸,马上删除活动,又再次展示黑摄会大佬的气度,继上次"无法在手机上打开"之后,再次说抱歉。






两次说抱歉,我也沒有太在意,真的太忙了!半岛旅摄旅游摄影展期间其中一天,黑摄会夫妇静俏俏到访,为夫的在四周边逛边瞄,为妇的戴着帽子低头听分享会,沒有和我打招呼。之前两次说抱歉一次说见谅的大佬气度怎么变成鬼鬼祟祟了?

最后,Wyman Wong在半岛旅摄旅游摄影展结束后,在群聊里祝贺"恭喜TTS摄展分享圆满成功",然后把我从群组中移除。此举无疑是在挑泼离间,破坏我和这位受邀嘉宾的关系!乃小人的行为,是摄影圈中的毒瘤!

*TTS乃是他的爱徒(即文中地位较高的Group Member)另组的摄影群,也是黑摄会的救生圈。


此文特别忠告摄影各界人士应以此事做前车之鉴,免步后尘,与此人小心交往。

事情绝无虚构,绝无巫诰!

1 comment:

  1. Learning is incomplete without Books and this is why we have curated the Maharashtra State Board Books of all classes. Maharashtra 8th Class Revised Syllabus Maharashtra State Board of Secondary and Higher Secondary Education frames the Syllabus and Textbooks to all the student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