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6

澤田 梅娃

Tean Chiew 赵泽田,是我中学同班同学,进入社会之后,他曾在海外发展多年,我旅行时也在国外约见他。聊起当地生活,他曾吐过苦水,工作压力固然有,高薪高开销才是无奈。他向来喜欢制手工布娃娃,过程繁杂多工,却无怨无悔,最后乐于其成品,多缺钱时亦不曾打过出售的念头,即使被喻为玩物丧志,依然我行我素。

泽田从事广告设计,挑过大案子大梁,却没有大牌架子。在我开始"半岛旅摄"时,我联系过几位美术设计员,表示"半岛旅摄"是个非商业性质的旅游分享平台,可否义务设计一个Logo,结果碰了一鼻子的灰,感慨社会唯利是图,只有泽田二话不说,给我画了一个"半岛旅摄"Logo,心存万分感激。

今天,他多年来一针一线缝制的梅艳芳娃娃,以非商业性质展出,得到各媒体强势报导,海外梅迷更组团前来观尝,我只能用"苦尽甘来"感受这位老朋友的心情。

有些事,如果以利益为目标,与商业挂勾,就不成事了。泽田,恭喜你!

Anita Mui & Thousand Dolls by Tean Chiew

展览日期:
30/12/2016 ~ 4/1/2017

展览地点:
The Hulo Hotel + Gallery
196, Jalan Changkat Thambi Dollah
Kuala Lumpur, Malaysia.

入场免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