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自驾马泰寮 - 3/7

几天的工作行程里,每天都得5点起床,今天难得不必早起,睡的很迟。即然去不了龙邦唯有渡河到泰国再做打算,於是到移民局和海关办理出境手续,再把车开到码头时,到达码头时发现没其他车辆在等着渡河。一问之下,早上是卡车过境的繁忙时间,过后的渡轮须有4辆车才开航,左看右看码头只有我们一部车子在等,这时除了等就别无他法了,因为护照和海关已办好通关手续,在这情况下再入境的话就是偷渡了。没路可走了,唯有等吧!要怪就得怪自己懒睡,怪自己没做功课,这一等是等了5小时,坐在山坡上的餐厅,看着湄公河,载人渡河的小船来来往往,看了好不羡慕。

其实用渡轮渡河的情景即将成为历史,因为跨越湄公河的大桥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工程已90%完成,不久的将来往返两国将变的较容易省时了。就把这5小时当见证历史,旅行时学会随遇而安,日后旅行的功力又提升了,这次的教训就当做用这点点时间练练功,功力大增以后可玩疯点。

渡过湄公河回到泰国清孔,到朋友开的咖啡厅借用网络,打开地图寻找下一个目的地。

渡过湄公河的渡轮。

寮国的蓝天。

晚餐多在这类街边煮炒档解决,即美味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