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14

自驾马泰寮 - 4/7

离清孔约70公里外,有个叫帕党山(Doi Pha Tang)的地方,是个海拔1638公尺的高原,人口稀少,以农业和旅游业为生计。爬上帕党山的可遙望曲曲折折的湄公河,河的另一边就是寮国,景色气势磅礴,夕阳照在云山雾罩的帕党山,形成美丽的景色,帕党山峰上置了一个钟铃,在晚霞的伴伴下,显得有点落寞,也许是因为晚霞后的黑暗即将降临。

离帕党山不远有一痤较出名的山叫Phu Chi Fa,离海拔1628公尺,山顶上凸出一角於山崖上,一步之差即是千尺山崖,这是Phu Chi Fa的地标,许多游客因此慕名而来。清晨时这里可见云海, 云雾散后可在崖边远眺湄公河及寮国。

12月至1月期间是帕党山和Phu Chi Fa樱花盛开的季节,人潮很多,酒店价格是淡季的3倍以上。喜欢宁静的旅人最好选择淡季时来,少了人潮,景色虽少了樱花也绝不逊色。

离开Phu Chi Fa,依着计划好的路线,依靠地图和卫星导航器,沿着泰寮边界道路,目的地是另一座泰北山城Chiang Khan。这路可不好走,地图与卫星导航的路线有徧差,问了好几位路人,他们都不建议走边界道路,因为道路常年失修,他们不確定可否通车,建议使用高速大道。但若走高速大道的话不但会错失沿途美景,还须先南下再折北,路程远又费时。已失去龙邦,不想再失一城,决定一意孤行的挑战边界小路。在路上转来转去寻找进入山区道路的入口,寻找中的地图上写的路名突然出现在不明显的路牌,这是柳暗花明是否又一村?还是一劫?

Phu Chi Fa离海拔1628公尺

帕党山峰上置了一个钟铃

帕党山顶

山顶上凸出一角於山崖上,一步之差即是千尺山崖

帕党山的菜园

车辆稀少的边界道路

帕党山上的Guest House

帕党山上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