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自言自语之大秋与小秋

最近参观了一个展销会, 在展销会的咖啡馆喝茶时来了两位仁兄搭抬, 在他们的交谈中得知一位叫大秋, 另一位叫小秋.
大秋: 这次的展销会我搞的蛮大的, 看看我们的摊位, 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
小秋静静没出声.
大秋: 这次的展销会我在 难羊商报 登广告, 你呢?
小秋静静没出声, 只摇摇头.
大秋: 这次的展销会我还在 猩走日报 登广告, 你呢?
小秋静静没出声, 喝了口咖啡, 然后摇摇头.
大秋: 这次的展销会我也在”The Moon” 登广告, 你呢?
小秋静静没出声, 这次嘴扁扁的摇头.
大秋: 这次的展销会我派了公司里所有的精英上阵, 多达卅多位员工驻守这里, 你呢?
小秋比了八支手指, 再说: 都是新丁.
大秋: 这次的展销会我花钜费在摊位装饰上, 你呢?
小秋说: 有一点点花费, 但大部份装饰都是旧的.
大秋: ! 你怎么这么省, 没广告, 销售员又没经验, 连装饰都是旧的, 怎么会有生意, 没生意又怎么赚钱?
小秋: 没广告是因为不想增加成本而使产品价格上涨,销售员没经验是因为有好的产品, 产品操作容易简单, 销售员没两下就上手了, 用旧的装饰是因为环保成本也低.

这时他们俩的茶己喝完, 起身离开, 剩下我一人独占一桌, 心想, 大秋如此大手笔, 那些成本会否转嫁消费者? 小秋是不是真的有必要那么省? 还有他有口难言呢? 不然为何他话不多, 老是在摇头.
如今展销会己完了,真想知道到底大小秋的业绩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