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5, 2017

自言自语 之 公诸于世

公诸于世前先说说我和黑摄会这个脸书群的关系,在今年3月,群主Wyman Wong约我在康乐花园的Ikon喝茶,当时Wyman Wong向我申诉一人之力无法把群组活动办好,沒法引起关注。我当时建议应多拍与社会动态相关的照片,网络上的"糖水照"已经泛滥了,难有作为。不久之后,在完全沒有得到我的同意之下,我成了黑摄会的顾问,当时沒拒絕,因为也不过是群聊组里加了我,除了吹吹水外,黑摄会的事我别无作为。

2017年9月某日,我在朋友的穿针引线下,得到摄影展场地赞助,日期是一个多月后,换言之,筹备工作大约只有45天。摄影展的整体构思在大约一个星期后出炉,紧接着的工作是选照片,印刷,海报设计,宣传等等,同时也邀请几位摄影师以邀请嘉宾身份参与,这环节完全是为了让不同风格的摄影从网络走到实体,用打印照片呈现和分享心得,然而此举却令摄影展蒙上一陀苍蝇粪。

黑摄会群是受邀请单位之一,群主是Wyman Wong,Admin是群主夫人Ameichai,我在9问23日11:23通过脸书私讯上传了正式邀请函于黑摄会理事群聊,私讯显示了"Seen by everyone",然而无人回复,由于时间紧凑,我在两天后再次私信提醒,并注明最迟得在同天晚上回复,否则当"已读不回,没兴趣参与"处理,但是依然沒有人回复。

隔天,群主Wyman Wong回应,内容大意是手机无法打开邀请函,然后表示抱歉,并祝摄影展成功。其实邀请函是PDF格式,我的廉价手机能打开,相信用高档手机拍照的Wyman Wong应该也可以开到。真的不能的话,我想多廉价的电脑也能打开PDF格式。来看看信息截图:


已读不回这种现象其实见怪不怪,用"无法在手机上打开"实为肤浅马虎不专业,不过我沒把这事放在心里,毕竟要忙的事实在太多了。然而事情并沒有就此结束。

受邀请的摄影师当中有两位是黑摄会的Group Member,黑摄会即不想参加,那也沒理由阻止Group Member以个人名义参加,这岂不是抹杀了全体Group Member的机会!?然而,群主夫人显然不是这样想,其中一人地位较新的Group Member,收到这样的信息:


无言!另一位地位较高的Group Member,没有收到类似的警告,不过事情也沒有这样而告一段落。

10月23日,群主Wyman Wong在黑摄会开了一个活动(Event),活动名称沒有注明"半岛旅摄",但是活动地点,时间,日期完全和半岛旅摄旅游摄影展一至,明显有意混双胞,骑劫荣誉。对此,我马上发私信要求加上官方活动名称,并提醒摄影师,这已违反了协议。Wyman Wong心知闯祸,马上删除活动,又再次展示黑摄会大佬的气度,继上次"无法在手机上打开"之后,再次说抱歉。






两次说抱歉,我也沒有太在意,真的太忙了!半岛旅摄旅游摄影展期间其中一天,黑摄会夫妇静俏俏到访,为夫的在四周边逛边瞄,为妇的戴着帽子低头听分享会,沒有和我打招呼。之前两次说抱歉一次说见谅的大佬气度怎么变成鬼鬼祟祟了?

最后,Wyman Wong在半岛旅摄旅游摄影展结束后,在群聊里祝贺"恭喜TTS摄展分享圆满成功",然后把我从群组中移除。此举无疑是在挑泼离间,破坏我和这位受邀嘉宾的关系!乃小人的行为,是摄影圈中的毒瘤!

*TTS乃是他的爱徒(即文中地位较高的Group Member)另组的摄影群,也是黑摄会的救生圈。


此文特别忠告摄影各界人士应以此事做前车之鉴,免步后尘,与此人小心交往。

事情绝无虚构,绝无巫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