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1200公里之回憶三輪車

到达槟城已是深夜,投宿於Ryokan Chic Hostel,丢下行李,找吃去。大年初三,想吃的和平茶室前的豬肉粥却没开档,唯有扁担饭24小时不打烊營业中,不多想,扁担饭裹腹,否则今晚难眠。

年初四清早,准备外出时,经过Ryokan的柜枱,闻到咖啡香,原来30马币一晚的住宿还提供早餐。今天的早晨从咖啡香中开始,对我而言,这可是件很有满足感的事。

沿着Penang Road走到Chowrasta巿集,一路上在见到载客的三轮车,在巿集附近的三轮车则多是载货品的,而在市集里的三轮车则是个摆设货品的摊子。今天我与妻女同行,看到巿集里小贩干活的情景,勾起我年幼时与父亲推着三轮车卖冰水的记忆,我今天也乐的把三轮车为拍摄对象,这也许可以祢补当年没留下一张为糊口工具的遗憾吧!

长途跋涉到槟城,却匆匆的离开,只为与朋友聚会,不过也来过槟城多次,没什么不足够的。这趟槟榔屿之旅,唯一遗憾的是我比韩国骑马舞红星迟到了一天,否则我一定去捧场,现场高喊"Yes, Yes, Yes",这样我们的PM也好有下台之阶。

下一站:太平Taiping































View 1200公里 in a larger map

1200公里之突如其来的雾

细雨绵绵,开车北上,在南北大道的Jelapang遇上大雾。与其挤在路上被肆虐,不如歇一歇,说不定可遇见美景。

旅行最令人驚喜莫过於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或景色。




View 1200公里 in a larger map

1200公里

4天开车走了1200公里的路,从高速公路到拥挤的城镇道路,从跨海大桥到跨河小桥,路过无数的乡村,车窗外的景观从高楼大厦到乡村木屋,稻田,秀丽的湖泊,满天的星星,清晨的雾气,篮篮的天空。这一切都在马来西亚1200公里的路途上,更渗入了道地美食,浓厚的人情味,我乐在其中,希望大家也喜欢。

4天1200公里路的行程:
第一天 吉隆坡北上槟城
第二天 南下太平
第三天 往东行经过江沙,加赖,新寿活,宜力,天孟莪湖,还有许许多多的乡村
第四天 南下吉隆坡

接下來的几个星期会与大家分享途中的照片,当中包括人文生活照,风景照,稻田,星空,小河流水,也会把路线标签在Google Maps,敬请留意。

摄於新寿活Kamo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