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我最反感的官腔!

这篇本来是写给星洲日报的,结果没刊登,现在黄大姐出来自委为旅游促进局的主席,看到眼火爆,Post在这发泄一下。

拿笃事件引起国内处各阶层人土的高度关注,发生事件的地方通讯欠佳,而且渉及军事行动。有脑筋又愛国的人都会对事情不多评论,以免引起诸多猜测,然而亦有更有脑筋更又愛国者,借助通讯发达的便利,在网上胡乱发表言论,更把未亲眼目睹或未经证实的事情,在网络上发表的犹如身厉其境般,引发谣言四起,人心惶惶。

这些人的不负责任实在无从追究责任,也只能留"慎言"两字回应他们的伟论。沙巴旅游局在收集各地的汇报后,事发隔天马上发公函澄清事情非那么严重,各旅游据点都很安全,并在英中版本信件中以红色加强"保证游客安全"。沙巴旅游局正面快速的反应,马上的引起马来西亚旅游部长拿督黄燕燕的高度关注,兴致勃勃的也发言,表示沙巴安全,局势受控,大派定心丸。各相关部门和旅行工作者更是就相关言论转达受影响的国内外游客,忙的不亦乐乎,局势可说是受控,除了来自菲律宾的旅行团取消行程外,其他的外国游客都如期经仙本娜上岛,玩的不亦乐乎,网上更是多了许许多多欢乐的旅游照,仙本娜附近海域的各度假村更是一房难求,旅游业一片兴旺。

事发的第三天,美国向国民发出黄色旅游警告,旅游业者面对另一轮挑战。这时我们尊贵的部长,在自己脸上打了一巴掌,推翻早前的言论,劝游客勿到拿笃和仙本娜游玩,却又表示大马世界级的旅游胜地西巴丹岛很安全,可以安心前往。另一边廂,费尽心机力挽狂澜的沙巴旅游局又再发公函,力挺沙巴各旅游据点安全,包括仙本娜。

先别说这位部长的前言不对后语,则先说国家地理,去西巴丹必先到仙本娜上船,叫人去西巴丹却又建议別去仙本娜,不去仙本娜又如何登船去西巴丹?莫非黄部长暗示去西巴丹也可从菲律宾南部群岛上船?

再说,身为旅游部长在发言前是否应听取分局的汇报?这个官腔实在令人无所适从,犹如儿戏,可说是巅倒是非。

我是在飞往斗湖再去仙本娜途中写作这篇文字,多一两天我就可见证仙本娜是否安全,我在烈日当空下走访大街小巷,用市民用游客的角度看事物,未看清楚前我绝不会在冷气房里发言,更不是在高官的高角度看待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