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3

1200公里之追星記

昨天的绵绵细雨,净化了空气,今天早晨的雾气不重,从房间的露台望向黑漆漆的天空,发现满天星星,是已经好久好久没看到的满天星空,好美!

提起相机袋,三脚架,开车到处去找可拍星空的空旷地,还必须是黑漆漆没有灯光的地方,一时间確如迷失般,车子绕着太平湖转,日出时间已迫近,最后在太平湖动物园附近的一个足球场设置三脚架,调好角度,要插入快门线之际,发现快门线并不在平时放快门线的袋子里。气急败坏,纳闷了片刻,看着满天的星却拍不下来,很遗憾,唯有在宁静的太平湖边观星,难得淸静,这也不错。这感觉如拍日出卻遇上乌云密布的感觉一样,失望多了就习惯了,习惯了就懂得如何平伏心情,心情平伏了就会隨遇而安。尝试用手指按着相机快门钮不放一分钟,拍出来的效果也不错啊!看看。

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今早失去拍美美星轨,却可以宁静轻松的观星,学习不执着,学习放下,学习看开,明天必有更多的星星,真的,明天的星空真的更美,我领悟到了,多几天我再post更美的星空给大家看。

下一站:江沙Kuala Kangsar











View 1200公里 in a larg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