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15

自遊房車

房車旅行在國外已經不是件新鲜的事,這類旅行有著一群熱愛房車旅行的旅人,不少大馬人民旅行紐西蘭、澳大利亞也喜歡這種自由自在的旅行方式。這種旅行方式不受行程約束,不必為找住宿煩腦,因此非常受落。

目前在大馬這類房車幾乎絕跡,在路上除了偶而見到外國注冊的房車外,大馬並沒有房車車主或租借公司,因為大馬陸路交局並沒有一類交通工具的級別*,大馬某車廠商成厅功引進并向陸路交局合法注冊了房車級別,不久將來即推出市場,為大馬的國內旅游業推向一個新的里程碑。

最近應大馬首家房車廠商之邀,有幸駕駛大馬首部陸路交局注冊下的房車進行了一次短暫的旅攝。

這輛房車是整輛從外國入口,車頭部份像四門式Toyota Hilux,車廂約400平方尺,可睡四位大人或三大兩小,有煮食廚具,有浴室廁所,廢水排到車底的水箱用化學處理,有冷氣有電視。

廠商目前正為進行On The Road測試,并將在不久展開行程策劃和在全馬半島設立房車驛站,有興趣跟進房車信息的朋友不妨留意"半島旅攝"的Like Page。

半島旅攝 https://www.facebook.com/bandaolvshe

*用客貨车自行改裝的另當別論










1600熊貓大馬之旅 - 雨城快閃

1600熊貓之旅昨天到訪雨城 -太平,在美麗的太平湖畔旁,獨特的雨樹下,逗留了超過兩小時,其可愛的樣貌吸引了許多民眾前往觀賞,拍照。
這次的熊貓快閃,主辦單位終準備了告示牌向公眾表達1600熊貓活動的意義。


1600熊貓大馬之旅 - 黑風洞快閃1600 Pandas My

紙糊熊貓在2014年快結束前到訪雪蘭莪州的黑風洞進行快閃,這天之前發生了与大馬有關的第三宗空難,東海岸發生著歷年來最嚴重的大水災,加上手机里滿是詢問元旦到那里拍攝煙花的短訊。

我無心拍攝,只拍了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