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13

邦咯跨年

最近几年的㱑末我都是与烟花一起渡过,在万人倒数声中,烟花燦烂的燃起,按下快门把新一年的第一刻拍摄成记忆。

今年的㱑末我去了邦咯岛,与家人与朋友与照相机与漁村与日落与晨曦与欢笑与美食,过了一个平淡却难忘的跨年之旅。

车子从吉隆坡进入5号公路,一路上的纯朴小村,稻田漁港成了我们追踪的目标,一路上当然也少不了美食佳肴。4个多小时的车程像瞹间般,我们到了新建的Marina Island Jetty,登上渡轮跨海上岛,10分钟后,我们已踏足盛产海产的邦咯岛,扑鼻而来的海水混杂着海产的味道,独特的粉红的士排列着等待我们的光顾。邦咯岛上的朋友已在码头等候,知他抱病在身仍然到来迎接,十分感动,可惜建立在码头旁的一字型口号标志有点碍眼,否则这个码头会是个很好的拍摄景点。

Pasir Bogak位於邦咯岛的西海岸,遙对着5星级的Pangkor Laut Resort,我们住的地方不是Pangkor Laut Resort,是一间离Pasir Bogak海滩不远的双层排屋。我们会在这里同居4天,这4天里这间双层排屋将被欢笑声充沛,吃喝玩乐不间断,邦咯跨年从此开始啰!

4天3晚的节目除了品尝邦咯道地美食,出海浮潜,骑车环岛,拍照,点烟火,跨年倒数,还为兩位寿星派友庆生,我们所到之处欢笑声不断,只能套一句旅游节目的口号来形容,"我永远无法忘记这段旅程"。

步落派里人才济济,当中有主编,博客,摄影师,前主播,旅行家,医生,导游等,我有幸成为一份子实属幸运。平时工作忙碌,无法与分佈在新加坡,南马,中马和北马的派友们天天见面,每天只能通过网络分享喜乐与悲伤,大家以文字互相鼓励,每年的年终聚会是派中盛事,能够物与类聚,志同道合的走在一起旅行,我想我以后都会缺席倒数烟火秀了。

歩落派,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