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2

428, 黄绿潮

黄绿再现, 这次比之前的更盛大, 有人说是2万人, 有人说25万人, 也有人说70万人, 甚至80万人出席这个集会.

黄色是为"干净"而来, 干净的政府出於干净的选举, 身穿黄身的出席者为争取真正的民主选举从全国各地, 甚至国外来到首都的独立广场向执政的提出诉求, 一个静坐诉求的集会.

绿色亦是为"干净"而来, 干净的环境出於干净的政府, 干净的政府会否允许破坏环境的稀土厂建立於国土上, 其答案直接反映了政府的清廉.

集会在和平有秩序下进行, 甚至有点像嘉年华会般热闹融和, 却在尾声时传出砰砰声, 催泪弹及水炮车驱散人群, 随着是逮捕行动, 有记者, 议员, 公众被捕, 有人被警告删除照片, 和平集会最终以流血告终. 随后遥言四起, 官方媒体及网路各有各的报导, 末有时间去探讨真相前我只觉得有必要如此强硬驱逐民众吗? 还是在展示实力(或火力)? 这种强硬的手法更加反映了作贼心虚, 更印证了此地无银三百两.

在这个大集会里, 我亲身体验到人民渴望廉政的意愿, 我看到一些平日把皮膚美白的亮丽动人的小姐女土在烈日下静坐等候, 我看到千金小姐及阔少爷们不是在卡啦OK厢房唱流行曲而是与民众们在街道上唱"Bersih.....Bersih.....Bersih.....", 我看到日理万机的大老板以轻快铁代步进城, 我看到年迈的公公婆婆与大队步行数公里,  我看到公众自动自发清理垃圾, 我看到了团结的力量, 我更看到了新希望, 我也看到了水炮的无情, 催泪弹的野蛮,这一切使我看到廉洁政府即将诞生, 可能在我有生之年赶不及, 但是我们的下一代一定会在清廉的政府与干净的环境下快乐健康的成长.

请为428出席者鼓掌欢呼, 他们为民主踏出了一步, 你呢?  醒起吧! 这个国家你我都有份!

我的战友, 前后左右都是.

出发前的大合照.


面部Bersih.



爱国




他们出席了, 你呢?

他也出席了, 你呢?

像不像嘉年华会?



静坐等待指示.






水炮车? 有必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