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第二篇 - 澳洲自駕,Apollo Bay

第三天 Apollo Bay / Otway National Park
Apollo Bay是Great Ocean Road的一个漁港小镇,这里比起前两个小镇来的小,也较平静,镇上只有一条大街和一排商店,其余的是不太大的住宅区,山丘上的牧场,海边有个漁港。小镇的生活节奏缓慢,温度低的气温令这个游客小镇更加冷清,这不正是旅行的最佳时机吗?

Apollo Bay西面不远是Otway National Park,这里是个茂密的树林,穿过长满苔藓的树林可达石灰灯塔 - Otway Lighthouse,这个灯塔本是重头戏之一,之前错过了Split Point Lighthouse全因Otway Lighthouse较具盛名。但是没想到这里的冂票高达每人AUD18.50(约RM53),我们三人虽然走经济路线,却绝不会逃票,景点和尊严我们都选择前者,结果遗憾地错过了第二个灯塔。在Otway National Park树林中有许多树熊,我们很幸运的遇上许多许多只在树上的,更幸运是遇上一只到路边喝水的小可爱。

一般的旅游行程是会去了Otway Lighthouse后会即去12 Apostles,这也较顺路,但是我们选择不急着走,而回到Apollo Bay继续慢游,时而海边,时而漁港,时而牧场,时而山丘,时而咖啡馆,去不成灯塔的遗憾成为下次再来的理由。

旅行与其被景点牵制,何不随心所欲,难得现在这地方彷如与世隔绝。

在Apollo Bay遇到好客的骆羊

在Otway National Park遇到找水喝的树熊

树熊

Apollo Bay的鱼人码头

Apollo Bay街道

我们的午餐有时是这样解决的

在Apollo Bay的山上找到另一个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