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这些年...开工大吉

今天是年初九了, 这个新年己进入尾阶段, 想想新年是怎么过的?

这些年来的新年好像与平时无异, 每天依然是打开电脑接收订单, 回复询问, 手机则是24小时开着, 来电的除了送上祝贺语, 就是新年贺词短讯, 还有最可怕的客户求救电话, "车怎么还没到?", "飞机又延迟啦!", "行李不见了", "冷气不够冷", 还有最经典的"去泰国要用护照的meh!".... 虽说是可怕, 但这些年来己培训到可应付自如, 却最为难了身边人, 或多或少会影响过新年的心情.

今年话说是年初三开工但我倒觉得未收过工何来开工? 收工过年与开工大吉的滋味与乐趣我早己抛之脑后了.

我倒是很怀念那些年在工厂工作的收工气氛, 大伙们合力把工作完成, 收工后就不会把工作情緒带回家, 开工时也绝不会因个人想迟点开工而今大伙们忙不过来, 总之那时的收工开工是大伙们的事, 大伙们一起过年的事.

这些年来, 对於客户, 我觉得你们好幸福, 有人处理芝麻小事, 我却不羡慕你们, 因为我知道旅途小事姑我会自己解決, 等着瞧我下个旅途吧!

这些年来, 对於身边人, 我只可以说"不好意思啦, 待淡季时再补偿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