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15

吉隆坡 天后宫

雪隆海南会馆(通称天后宫)位于吉隆坡乐圣岭(Robson Height), 现时的建筑完工于1989年,也是雪隆海南会馆成立100周年时正式开幕与启用。 天后宫常常租借场地及举办供各类深具华人文化的活动,同时也是为吉隆坡的主要地标建筑与旅游景点。

今年吉隆坡天后宫以中华结为乙未年新春主题装饰,红色莹光管中华结和灯笼把天后宫照得通红,非常耀眼。

中华结又称中国结,是古老的汉族手工编织工艺品。民国69年(1980),由台湾一群热爱结绳艺术的朋友广为收集整理与研究,因为其外观对称精緻,可以代表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符合中国传统装饰的习俗和审美观念,故命名为中华结。

Latitude : 3.12174 (3° 7′ 18.27″ N)
Longitude : 101.68754 (101° 41′ 15.13″ E)

https://maps.google.com/?q=3.121742%2C101.687535

注:部份文字由雪隆海南会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