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8

文人 闻人 送书人

新书发布以来,一直在卖书,除了邮寄,还有亲自寄送的。

不过,不是每位读者的邮购都亲自寄送,是选择性的,与读者身份无关,是以地址作优先考虑。顺路的,想去那区走走的,就会送过去。

昨天,选了一栋新开的商业大楼,在市中心,开车去的话极不方便。于是搭捷运到市区转轻轨,没想到轻轨发生故障。其实那栋大楼离轻轨站不远,只是不想满身大汗地出现,手机召车是唯一选择。

司机是位华人,我坐在前座,开车即聊起话来,话题不外是日常小事。堵车当儿,一位读者打电话来告知收到书了,要代购一本。处理好之后,司机问起我的行业,婉转地不用“作者”来回答,换来"原来是文人"的反应。

下车前我告诉这位司机朋友,"我偶而也开Grab"。

新开的大楼非常华丽,保安严谨。进到办公室,惊叹着高尚优雅的装修之际,一位文青气质的女职员来接待。我把书交给她,多口问了一句,这地方的租金不便宜,是做什么行业的?女职员对我的提问感到意外,说"做广告的"。

离开大楼,轻轨仍然故障,慢慢走回捷运站,途中用手机搜了广告公司的名称,原来是位非常有名望的闻人开的。

没有失礼,所以也没有懊恼,对Grab司机,对广告公司文青女职员,都是不失礼的送书人。

不保证亲自寄送,不过肯定不失礼,https://goo.gl/forms/gCXkzl8Y0gA7Nvq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