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15

1600熊貓大馬之旅 - 國家紀念碑快閃

1600熊貓快閃活動今天來到了最後一站,國家紀念碑。

1600熊貓是由來自法國格勒諾布爾(Grenoble)的藝術家 - 保羅葛蘭的作品,1600代表全球僅存野生熊貓的數目;制作熊貓的主要原料是紙糊,是表達環保呼吁善用資源。

1600熊貓快閃活動即將結束,接下來會不會有本地藝術家接力制造馬來貘,馬來西亞老虎,海牛,海龜,螢火蟲,長鼻猴,人猿?

順便一提,國家紀念碑是為了記念在二戰和日軍佔領馬來亞緊急狀態期間,為爭取自由而失去生命的鬥士。每年7月31日的國家英雄日,最高元首,首相,軍隊统領和總警察長都會到紀念碑獻花環瞻仰的陣亡英雄。

國家紀念碑座落在首都吉隆坡,國會大廈附近,這個免門票景點深受外國遊客喜歡,導遊也非常落力介紹國家歷史,倒是許多馬來西亞國民未去過這地方,其歷史只有在教書本上得知。

Latitude : 3.149633
Longitude : 100.748780

https://www.google.com/maps?q=3.149633%2C101.68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