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3

2013年布城國際煙花比賽 - 法國

昨天晚上的烟花秀由法国队呈现,连续拍了两场近距离,这场的烟花我打算从远距离拍,把烟花连同代表性的建筑物一起入镜。这并不难,提早到场加上卫星地图,就事半功倍。

这晚的拍摄点在一座大桥下,虽有点隐密,但也难不倒摄影人,我设立好三脚架不久,同行的摄友正犹豫着设置之际,我给予了我所会的技巧,他也乐於接受。他那台刚购入的全幅(Full Frame)相机,今晚是淋漓尽致的时候,希望会出好作品吧。

不久,来了另一位摄影人,走的我身后,即是同好中人,我便主动打招呼。这位叫飞立的摄影人,在我身后设立了许久,最终他开声要求在他前面的我可否往左边一点,要不他在前我在后,即与他对換位置,理由是我这台不是全幅单眼,他那台是全幅,所以要个好位置。哦!居然有这么不成理由的理由,但是即然他不耻开口要求,我也不拒绝,依他所要的与他換位。我不在意,我在任何位置皆出佳作,拍多了自然驾轻就熟,与技术高超不高超无关。

接下来,他欲言又止的想问问题,我似懂非懂的答非所问。在烟花开始时,这位飞立先生非常高兴,手舞足蹈的又好像有点不好所措,却苦了在他身后的那台非全幅相机,照片中不是多个只手就是多了个头,不然就漫不经意走过来看看我拍的怎样。

两位摄影人,两位皆用高阶相机,昂贵镜头,两种态度,谁会出佳作?前者应不会令人失望,后者的F22, 4 sec., ISO100则必出神仙之作,是神仙难救之作。






大馬東海岸 - 無處不美景

马来西亚东海岸2号及3号沿海公路,无处不美景,沿途的南中国海海景,马来甘榜高脚木屋,高级度假酒店,更是观看太阳从地平线徐徐升起初出光赫赫的绝佳地方。

我依依不舍的离开朴素小村美昔拉后,继续沿着海边公路北上,未订下目的地,只知道见美景即停,见美丽构图即按快门。也不记得停了多少次,也不確定停留之处是不是旅游胜地,更不记得该地名称,只知道这些美景不曾来过会终生后悔,来过则终生无悔。

然而令人费解的是,一个无处不美景的好地方怎么会与被破坏的危机扯在一起,是为私利吗?不是的话我想不到其他理由,为何邻近会有间环境高危害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