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13

居不安、業不樂

2月1日,天未亮,吉隆坡市中心,我一个人在灯光昏暗的行人桥上,等待太阳升起。桥下的车辆不多,除了汽车驶过轮胎与地面摩擦所发出的声者外,四周的一切都处於寂静。桥上空无一人,不安之感顿由心生,脑袋里浮现一幕幕的报章新闻,眼睛不时打量着行人桥两端,心想只要有人上桥我就武装一下(怎样武装?扮李连杰?不知,到时才算)。此时此刻,自身安危得视运气,在自己的国土上自身安危竟然交由运气主宰,这叫人怎不痛心?

置好三角架,测量好光线,调整好相机设定,静静的等待,类似的情景发生在国外会是美好的一刻,我知道,因为我试过,更是常怀念的。拍摄完毕,看来今天运气不错,不必扮李连杰。

今天,太阳给吉隆坡带来了灿烂的阳光做生日礼物,我也祝福吉隆坡生日快乐,我亦为吉隆坡许了个愿,希望她可以重新成为一个安居乐业的城市,一个我理想中的家, 一个大家的家乡。


f/22, 73 sec., ISO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