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風雲莫测

马达京岛上码头的灯火较上次来的时候明亮了,在无栏杆的木板码头末端,我喜欢把双脚伸到水面上,等待“查理”回来。

风在吹,云在漂,繁星正移动着,远处雷电交加,暴风雨仿佛随时到来,深夜里码头下的灯光照明处是鱼儿聚集处,暴雨到来前,查理终於回来了,一贯作风般的身后紧随着几位隨从,唯独今晚他显得心情不佳,脸色一点都不好看,而且倦容毕露。

我问道:“怎么啦?我很久才来一次,你别这个脸色迎接我吧!”

查理道:“我好累,好累!先是南中国海,接着是马六甲海峡,再到咆哮的印度洋,后来仙本娜海域又有事,我又赶回来。我这次回来只是顺道,因为韩国那边也出事了,我等下得赶去。”

是的,查理很累,如果他知道昨晚有颗星殒落,他也许会分身乏术,因为这颗星殒落於陆地上。

查理是马达京码头下的一只大魚,殒落的是一头猛虎,日落洞之虎,永存的是不畏強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