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14

茨廠街鄉音館

你多久没去茨厂街了?

我小时喜欢跟随父亲“下坡”到大巴刹(现中央艺术坊),这是一个月难得的一次喝“沙示”的机会,父亲和批发商老板下订货单时总会开支汽水打发我,我也乐於被打发,一个人拿着玻璃瓶装汽水,在车水马龙的大巴刹和老店间的五脚基放空(哈,我那时已会放空了,现在的功力更是倍增)。

后来上了小学,再没机会去被打发,去茨厂街的机会没因此減少,倒是多了。有功课压力,担心成绩不好,上補习班去,就那间Kasturi,早上去上学,下午上補习班,傍晚才回家,可谓早出晚归,好辛苦啊!不过成绩单依然万紅中找不到一点蓝,都怪Kasturi楼下的嘛嘛档,那里的椅子膠质太好了,屁股黏着起不来。

中学,即然上補习班对学业无補於事,干脆不上了,Kota Raya的麦当劳是我变装的地方,柏屏戏院是我增加见闻的地方,大众书局是我看书的地方(其实是看学姐学妹)。

中学毕业后,沒升学,在Kompleks Selangor底层的益群旅行社寻得发挥一技之长的工作~送机票外勤专员,这个职位必须拥有高超驾驶电单车技术。没错,我在这方面確有点天份,有些人脚车都踏不好。

这几年这里变了,熟悉的脸孔换上外国劳工,老店渐少,也少去了。

后来天佑苏丹街的活动把我和茨厂街再次拉近,虽然保护老街不成,却结交了许多愛护老街的朋友,新落成的乡音馆成了我去茨厂街的目的。

有时间的话你也去看看吧!











Petaling Street Art House 茨廠家 · 鄉音館
https://www.facebook.com/petalingstreet.art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