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新古毛飛檐走壁

新古毛飞檐走壁? 听起来像武俠小说的名称, 外国人听来"新古毛"一定以为是武俠小说里的英雄人物, 新古毛飞檐走壁不就意即古代武林高手在屋顶上飞来飞去吗? 别说外国人, 许多大马人对新古毛这地方也不熟悉, 我想有些新古毛人也会说这地方没什么特别, Nothing Much.

我对新古毛也不熟悉, 许多年前来拍过Darul Quran回教堂就没再来过了. 最近受邀对新古毛拍摄, 开始时也不知拍什么好, 要如何突出新古毛的特点, 又拍水霸, 河流, 瀑布, 教堂吗? 有点千篇一律.

拍摄当天的清晨, 我先到市镇人潮最多的市集, 看看新古毛人的生活作息. 天色渐亮时, 我走出市集, 对天空的光线进行测光之际, 发现了新古毛的独特之处.  市集附近有几排老店, 如果这些老店是在新古毛建埠时建立的话, 那是英殖民时代的建筑风格, 应该有80年历史了, 我特别喜欢屋顶上的烟囱, 屋瓦, 指南针.

我光在这几条街道就溜涟了整个早上, 新古毛的水霸, 河流, 瀑布, 教堂等都还没去, 新古毛绝对值得你一游, 缓和一下紧奏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