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9, 2013

足陷热浪

昨天去5号公路拍摄,到了适耕庄的热浪沙滩时适逢退潮,海水退的离岸大老远的。眼见沙滩上有几根柱子,未退完的海水给柱子形成倒影,当下走到离柱子不远处寻找角度拍摄,突然脚下的泥泞突然一软,双脚陷入泥泞中及膝盖处,一只手马上把相机举起,以免报销於泥泞中。泠静一会,把拖鞋脱掉再慢慢从泥泞抽出双脚,站稳后再用手伸入泥泞中把拖鞋拿出来。这时候我单手双脚都沾满了泥泞,只有一只干净的手护着相机,再慢慢的走回岸。

我想在岸上的游客们都目睹了这狼狈的一幕,我也只能继续的表演下去,冲洗干净后,我到车上換支长镜,回到离刚才的位置远些之处,完成刚才的拍摄。

我已不是第一次有这种怪异动作,也有人劝我别再做这类"危险行为",我一直不当一回事,因为拍摄过程是享受摄影的一部份,别人的怪异目光对我的怪异动作绝对正常,我不当一回事。不过昨天拍的那组照片拍的不怎么亮丽,所以不怎么享受其收成,未能两全其美,下次会拍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