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15

蘇雷佛塔

仰光市中心的Sule Paya Road和Mahabandoola Road交接的交通圈之处,座立着一座拥有2000年历史的苏雷佛塔,这座比仰光大金塔Shwedagon Pagoda更悠久的寺庙,除了是个观光景点,其附近也是仰光商业活动,缅甸人日常生活和古老建筑物的相融合的中心点。

苏雷佛塔底部四周围绕着许多小商店,附近则是政府办公大楼,街边小食和不同宗教场所,这里是个窥探仰光各领域活动的最徍起点。

苏雷佛塔

信徒用Karaweik把祈愿卡送到苏雷佛塔

正在祈福的善信,旁边的善信旁若无人地午睡。

善信的供品

雷佛塔底部四周的小商店

拍摄是缅甸人严阵以待的事情

仰光市內的老卡车公共交通

售卖槟榔的小贩

仰光市政厅

手动绞甘庶机

以马内利浸礼会教堂

公园里树荫下不时可见开伞挡视线的男女,大家对这情景见怪不怪。

海关大楼

邮政局

中央情报局,20世纪50年代,每年有将近200,000份国际电报从这里发出。

宗教的包容力主宰着社会和谐

第九篇 澳洲自駕,Brighton Beach

第十天 Melbourne
澳洲的代表性动物有树熊,袋鼠,还有企鵝,前俩我们都看到了,野生的而且免付门票,只差企鹅。要看企鹅其实不难,Philips Island就有野生企鹅好看,三人报一日游折成马币应该是一千多,这个价格我看不起企鹅了,就此放弃吗?

网上曾看过有人Post海边彩色木屋,我们也被吸引了,在网上搜索一下,从墨尔本搭火车在Brighton Beach,沙滩上一排五颜六色的Bathing Box挺好看的,也学人家拍跳跃照,拍的也不错,就是沒想像中的“特别”。从Brighton搭电车(Tram)可达另一个较富胜名的海滩St Kilda,这里酒吧餐厅林立,但是我们却只在沙滩上对着日落吃热狗三文治,日落之后才是我们节目开始之时,去夜店吗?

St Kilda有个码头,在码头的尽头的石隙间是小企鹅的庇护处,天黑时企鹅爸妈从海上游到沙滩再摇摆的屁股到石隙;小企鹅偶尔走出石隙,像是盼望些什么;有的企鹅则走到码头处,驚见人群而连跳帶跑的回到石隙里去,实在太可爱了。

澳洲之行,我们不付分毫门票而喜见三代表性动物,可谓壮举吧!别再以旅费为由而足不出户了,把最困难的第一步踏出去,接下来的都容易了。

注:在St Kilda码头看企鹅处严禁使用闪光灯拍摄,告示牌图文列明着,不自律者不欢迎到此,我在这里大声呼喊某人别再用闪光灯而引来掌声欢呼证明大部份人都热爱自然生态。

Brighton Beach五颜六色的Bathing Box

Brighton Beach五颜六色的Bathing Box

Brighton Beach五颜六色的Bathing Box

Brighton Beach五颜六色的Bathing Box

酒吧餐厅林立St Kilda

St Kilda Beach

St Kilda的企鵝

旅游局的工作人员随时随地的候命

墨尔本的夜色

第十一天 Melbourne / Kuala Lumpur
行程结束於第十天,从一开始时担心高汇率高消费,我们踏踏实实的去了世界最宜居住的城市,依依不舍回国之前,去了餐馆吃了很豪的一顿饭,叫了整桌的菜,最后还是得打包回酒店做宵夜,埋单时口袋里的澳币却还不怎么减,这算是不在预算中吗?

三人澳洲十天自驾我们花费多少?中下阶层者绝对可负担,想知道?发电邮给我吧!william2848@yahoo.com

小贴示:
策划好路线,避免赶路,晩上不开车。
澳洲汽油昂贵,价格浮动,市区内汽油较郊区便宜,选择在城市里添油,不过尽量保持半缸油。
汽车保险省不了,买全保的较保障。
租用GPS价格不便宜,打算再去的话建议出国前买一个,并下载最新的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