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半岛旅摄 - 沒意思

我又儍了! 剛到達Penarik,踏進海邊小木屋的接待處,員工面露驚訝的說"這裡已經結束營業了。", 又說"電話訂房? 沒有呀,沒收到信息!",接着再說"訂金? 甚麼訂金? 沒有收到。"

方圓10公里內沒有別的住宿,齋戒月期間方圓50公里的餐廳食攤都不營業,風吹的很大,烏雲開始密佈,天很快就入黑,怎麼辦?

車上有乾糧、杯面、礦泉水,咖啡粉、蘋果,還帶了沸水器。惜個電源,煲水燙面泡咖啡,擺好三腳架,設置相機計時連拍(趁到處空無人烟),其他的事.... 待會再算。(有點像那個巧克力廣告)

旅行時一切正如所料太沒意思了。


半島旅攝 - 雙文丹七仙井

號公路的萬撓8公里東北部即到雙文丹,其中文地名是從國文Serendah直接翻譯而成,是低洼的意思,因為雙文丹地勢低而取。

雙文丹低洼的地勢容易受到附近高地因雨量造成河流泛濫,七仙井(Perigi Tujuh)在雙文丹治水扮演着舉足輕重的角色,據說當年的七仙井是自然形成,當河水流至該處時因大石堵塞河水流入低窪處,河水通過河底下石縫間排出而形成七處湤渦。後來英國殖民地政府為了保住這個錫米盛產地免受河水泛濫,在該處建造了七口井,用混凝土建造七個不同高度的井垂直值入至河床,以應付不同雨量的排水,水流通過約3米深的井暴跌到水門排至蓄水湖,從而舒緩了下流的泛濫。

今天的雙文丹不再有水患,礦業也沒落了,倒成了許多人前去覓美食、垂釣、在綠林休閒的去處。


七仙井(Perigi Tujuh)

留意各井的高度

水流通過約3米深的井暴跌到水門排至蓄水湖

Latitude : 3.36455 (3° 21′ 52.39″ N)
Longitude : 101.61511 (101° 36′ 54.39″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