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15

安順

最近去了一趟安順(Teluk Intan),出發前設下三個目的:

1)拍攝安順斜塔
2)尋找正宗安順豬腸粉
3)約見安順網友

從五號公路進安順,一路上的旅遊宣傳牌都以安順斜塔為主要地標,接近安順時從遠處就可望見宏偉的安順斜塔,但是當車了開近安順斜塔時盡入眼廉的是一座座的白色帳蓬包圍着安順斜塔,別說用廣角鏡頭取景,即使用手機取景也無法避開礙眼的白色帳蓬尖頂。我把車停好走進斜塔范圍,用手機拍了一張照片,本來想用“慘不忍睹”形容,後來狠不下心,我只寫了安順斜塔。

失望於安順斜塔,我聯系上在安順的網友,在她帶領下我找到了安順豬腸粉,這間正宗的安順豬腸粉并不是網絡流傳的在巴剎那擋,也不是網絡流傳般全部安順豬腸粉出自同一家批發。因為這家不做批發,這家的門市已供不應求,生意門庭若市。

這家豬腸粉店在Jalan Hill的一條小巷中,每天下午4點開始營業,晚餐至宵夜之間是人潮高峰期,店里桌位不多,顧客多是打包外吃,每逢假日很多遊子會大量打包回家當手信。

其實這地方有兩家豬腸粉店,一間新開的,而我是去舊的那間。

特別感謝Seok Bee Lim和Annie Chai的盛情招待。

Latitude : 4.02854 (4° 1′ 42.75″ N)
Longitude : 101.014 (101° 0′ 50.39″ E)

https://maps.google.com/?q=4.028542%2C101.01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