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雲南

去年九月购买了廉价机票后,一直以还有很久才出发,没仔细去硏究十天在云南该怎样玩,只发了电邮给在丽江古城里一位未见过面的朋友,告诉她我什么时候会去云南,那张廉价机票就从此在抽屉里。一直到离出发日期的前几天,才上网订桂林飞昆明的内陆机票,至於昆明到丽江的火车票则因酒店未订好,网购的话不能递票,只好到时直接到柜台买,其他的交通,宿食,观光都见步行步,就这样在云南去了桂林,昆明,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

9月6日 吉隆坡飞桂林,再飞昆明,到昆明后直接去火车站,买到晚上8点53分去丽江的火车票
9月7日 柢达丽江
9月8日 去泸沽湖
9月9日 泸沽湖
9月10日 去香格里拉
9月11日 香格里拉
9月12日 丽江
9月13日 丽江搭火车去昆明
9月14日 昆明飞桂林
9月15日 回家

看了行程后,也许你不明白为何又飞机又火车的,先飞桂林再飞昆明,还得在火车上过一晚才到达丽江,不累吗?累呀,怎会不累!窮人去旅行就是这样,飞桂林的廉价机票才三百多马币(提早一年订才有这价格),比起风箏標志航空公司直飞昆明便宜了两千马币(一年前的比较),再说是旅行呀,怕旅途遙远辛苦麻烦的话就别旅行了,选择去度假吧,度假可以找那些少爺千金豪华舒适旅行团,肯付多点钱的话就连行李都会有人安排到酒店房里,呵!这样倒不如在家度假,连行李都不必收拾,况且家是世上最舒适的地方,不是吗?你家我不知道,但我家肯定是我觉得温暖舒适之处。

10天的行程里我去了丽江古城,束河古城,泸沽湖(女儿国),草海(走婚桥),里格,大洛水,小洛水,格姆女神山,虎跳峽,香格里拉,晋达措国家公园。9月初的云南气温时而摄氏廿多度,时而十多度,海拔高,紫外线强,幸好没产生高原反应。旅途中认识了许多喜欢旅行的朋友,当中有在火车上认识了独自旅行的苏晴小姐,在泸沽湖认识了一位来自北京电视台的漂亮小姐,在香格里拉认识了两位刚毕业的小妹,一位来自青岛的事业型女士,在丽江客栈附近卖汉堡的李秋燕小妹,还有几对情侣档旅者,还有一对七十多㱑的夫婦,他们俩从北京开始自驾玩了16天到达丽江,这位老伯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似的说:"旅行嘛!先缎练好身体"。

累了身体却丰富了腦子,电话簿中多了几个联络人,背包与相机是我旅途的良伴,刚结束的云南之旅象征着为工作打拼的生活又要开始了,然而下一个旅程是往往是我前进的动力。

昆明铁路

上市集买菜的昆明市民

卖药材摊子

昆明火车站附近的市集

在中国的第一餐, 过桥米线

登车

昆明去丽江的火车里

我的火车位, 上铺, 硬卧, 人民币142元, 晚班车, 省下一晚酒店钱

丽江古城

在束河古镇的意利咖啡館消磨了整个下午

在丽江寄的明信片, 希望你们都收到

泸沽湖(女儿国)

格姆女神山

草海(走婚桥)

虎跳峡

普达措国家公园

香格里拉

在旅途中认识的朋友, 他们来自河南

在旅途中认识的朋友

在旅途中认识的朋友, 他们来自北京
云南之旅的照片与景点的介绍会陸陸续续的上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