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14

第一篇 - 澳洲自駕,Great Ocean Road

2013年的11月,澳洲大陆最南端的维多利亚州成了我家之旅的目的地,10天的旅程对我们一家三口要同时凑合时间有点天方夜谭,高䀚的澳元汇率曾经令我们想过打退堂然而在时间与经济困扰之下,我们却着着实实的踏上旅途,带着满足回家,出发前的思前想后现在想起来有点微不足道,旅途的点点滴滴更成了我们的家常话题印证了旅行最困难的一步是跨出去的第一步

旅游手册写道11月的澳洲已接近夏天,夏天的澳洲南端天气炎热干燥,我们的机长在飞机即将降落时的广播中却说当地气温只有摄氏10度,后来听说这种不寻常的气候许多年前曾发生过一次,再遇上实在难得,可惜的是行李袋里多的是短䃿和背心。

旅行不是跟旅行团走的话,务必先解决的是交通问题,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贵为世界上最美的沿海公路,租车自驾成了我们首选,交通费也佔了我们旅费的一半,即然如此务必物尽其用,这趟维多利亚州必须不走回头路去看最多,去体验最深。

第一天 Kuala Lumpur / Melbourne
晚上航班飞往墨尔本,隔天早上到达。

第二天 Melbourne / Geelong / Anglesea / Aireys Inlet / Lorne / Apollo Bay
在墨尔本机场取车后,靠着卫星导航器,把车开入Princes Freeway往Geelong去,虽然是开着GPS,初到贵境的我还是“误入歧途”两次,其中一次还违法U转才回到正途。这两次小失误后接下来的几天都乖乖了,不再失误。在澳洲自驾并不难,首要步骤是先了解GPS导航系统的操作,接着是留意路牌,还有别呈強。

Geelong是个海港城市,很多人称这里为Great Ocean Road的启点,而这里是我们上粮倉进货的地方,Supermarket是我们在澳洲搜索的第一个Keyword。这次的旅程走经济型路线,全程避餐馆避门票景点,否则在Geelong Waterfront的餐厅对着海用午餐一点很赞,可惜我们的经费只允许我们对着海,在海鸥的陪伴下进午餐。

从Geelong沿海往西到达Angelsea,这里是Great Ocean Road另一个滨海小镇,夏天时这里会被滑浪者占据整个沙滩。可惜我们造访的这时候,强风在摄氏10度下呈威,整条街只有我们一家三口,显的有点“别有一番风味”。

离Angelsea不远有另两个海边城镇,Aireys Inlet和Lorne,两者距离不远,Aireys Inlet的Split Point Lighthouse和Lorne的Teddy's Lookout是这两个地方必访的景点。

Lorne之后是一段相当弯曲的沿海山崖公路,也因为这个原因我选择了天黑前通过这段路,也因此而路过灯塔不做游览,小心翼翼的开到达今天的终点Apollo Bay。

今晚我们入宿於镇上离海边不远的Cabin小屋,有睡房有客厅还有厨房,今晚有家了,热腾腾的晚餐把两天一晚的长途拔踄的疲惫一扫而空,这是一个人旅行和一家人旅行分别最大之处。


自驾游必备地图和策划功课

在Geelong拍下旅程的第一张照片

Geelong Waterfront

Geelong到处皆是红砖建筑

Geelong用餐处

靠卫星导航不看地图, 结果来到只允许脚车或步行的小路

在Geelong走错路却发现另一处美丽风景

袋鼠出没之处开车要特别小心

Anglesea

与Teddy's Lookout只差这距离我竟然错过

在Great Ocean Road遥望大洋

第一天的晚餐有幸福的感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