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第三篇 - 澳洲自駕,12 Apostles

第四天 Apollo Bay / Princetown / Port Campbell / 12 Apostles / Warnambool
从Apollo Bay去12 Apostles会先经过Princetown小乡村,这里的人口不多,约400人左右,木板蓋的房子有点牛仔城的感觉,附近的河流和湿地是观鸟和钩鱼愛好者的天堂。我却愛上了这里的天空,因为今天终於放睛了,蓝蓝的天空,朵朵的白云,心情再好不过了。

过了Princetown再住西边开去不远便是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一幕幕令人屏息的景色从此开始。

The Gibson Steps
是一系列石灰岩的第一站,沿着梯级走到峭壁下沙滩, 人类在峭壁下变的很渺小,巨大石灰岩不畏惊涛巨浪在海上屹立着,在光线恰当时大石灰岩倒影在沙滩上是最佳取景时刻.

The Twelve Apostles
离The Gibson Steps约2分钟车程是The Twelve Apostles,是个必游的明星景点,译为十二门徒石,这个名字灵感取自耶稣的十二个使徒,顾其名十二门徒石应有十二座石灰岩,然而时至今日只剩下七座石灰岩仍然屹立在海上。

石灰岩石长久以来受来自南大洋的暴雨和强风日以继夜地腐蚀相对松软的石灰岩悬崖,最终倒塌,形成今天仅剩的七座石灰岩。

The Loch Ard Gorge
离The Twelve Apostles约10分钟车程是The Loch Ard Gorge,1878年6月1日一艘从英国航行到墨尔本的舨船Loch Ard号在这里搁浅并沉没而得名。几百年后这里的一道拱门壮石灰岩倒塌而形成的两个悬空的岩石支柱,更以当年海难仅两位幸存者Tom Pearce和Eva命名。

The Loch Ard Gorge是众多石灰岩景点中让我最惊喜的一个,这附近景区的游客不多,当时我走在一望无际的广阔的平原,己经离开海岸很远,海浪声己由大转弱至无,走着走着又隐约听到海水声,越往前走海水声越来越大,浪涛声是从地底传上来,原来海水通过地下石灰岩的洞穴进入离海岸线约10公里处的一个地面大洞继续发吼。

London Arch
London Arch是我Great Ocean Road看石灰岩之行的最后一站,这里的一座大石灰岩因常年被海浪侵蚀,而形成完整的双跨度天然桥梁。1990年1月15日拱靠近海岸线的一段天然桥梁坍塌, 坍塌事件今两位游客受困於在海上的石灰岩上, 直到被直升机救起。

London Arch也被称为London Bridge,因由是这起坍塌事件与经典儿童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其相似其同名的得名。

The Loch Ard Gorge是众多石灰岩景点中让我最惊喜的一个, 这附近景区的游客不多, 当我走在一望无际的广阔离开海岸很远的平原上, 海浪声己由大转弱至无, 走着走着又隐约听到海水声, 越往前走海水声越来越大, 浪涛声是从地底传上来, 原来海水通过地下石灰岩的洞穴进入离海岸线约10公里处的一个地面大洞继续发吼.

London Arch之后还有一个叫Bay of Islands的景点,顾其名称,这地方有着许多大石灰岩石分布在海湾里,这里的观景台是个绝佳的看日落之处。

Bay of Islands是Great Ocean Road最后一个石灰岩景点,在终点站是另一个海岸港口城市 - Warrnambool,是我们旅程中第二个留宿的地方。

这趟石灰岩之旅,感受大自然的威力和鬼斧神功不在话下,感触的是这些岩石能屹立多久?

Princetown

The Gibson Steps

Great Ocean

十二门徒石The Twelve Apostles

有钱的话可以用另一个方式看十二门徒石

Great Ocean

The Loch Ard Gorge

海水通过地下石灰岩的洞穴进入

海水通过地下石灰岩的洞穴进入离海岸线约10公里处的一个地面大洞继续发吼.

Port Campbell

London Arch

每到一个城市必须购粮, 也是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