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雲南 - 束河偷閑記

中午时刻的丽江古城,游客开始从四面八方攻城掠地,我唯有弃城而逃租辆脚车从离丽江古城出发,在香格里大道最远处左转不远的束河古镇去,一路上路势平坦,先经过许多商店,从一开始的名牌特许经营商店到餐馆到汽车维修再到售卖建筑材料的, 再踏下去道路两边的景色渐渐的变的宽阔,四面环山,篮天白云,一路上美景相伴, 笔直的香格里大道变的不怎么长了。

我到达束河古镇时己是中午时份,束河古镇里人潮虽不及丽江古城的多,但要说清静嘛,绝对称不上。离古镇入口不远处有间咖啡馆,咖啡馆门口左边小桌和墙上都摆黏着满许多丽江的照片,右边则是柜台,再往前走可见许多书籍摆在窗边,窗的另一边则是个庭院,当然少不了桌椅,然而最吸引我在这是呆下来的是那吊椅,我决定不走啦,叫了杯Mocha,这个下午就这样悠闲清静中渡过了。



我有车, 想要去哪?
毛主席向我挥手道别, 出发啦!
道路两边的景色渐渐的变的宽阔,四面环山,篮天白云
束河古镇入口
咖啡馆门口左边小桌和墙上都摆黏着满许多丽江的照片
右边则是柜台
再往前走可见许多书籍摆在窗边
窗的另一边则是个庭院
猫咪好像在妒嫉我太悠闲
你们收到的明信片是在这里写的
这个下午就这样悠闲清静中渡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