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斗湖

这次到斗湖是因为这里是离仙本那最近的机场,而仙本那则是到马达京岛、邦邦岛、诗巴丹岛的必经之镇。来斗湖之前在网上尝试过找找斗湖有什么好玩好吃的,然而一无所获,再找个斗湖人问问,得到的答案是"Nothing much in Tawau"。难道斗湖真的沒什么值得游玩的,不可能,我还是坚持己见在斗留宿一晚。

早班机抵达,隔天一早的才坐船到马达京岛,因此有一整天的时间在斗湖。首先觧決往宿,在斗湖并沒有豪华五星级的酒店,但三四星级的比比皆是,尤其是深受背包客欢迎的沒星级的旅馆更是不胜枚举,况且斗湖并非大城市,无论往那个角落都不会有交通不便之处,我选择了一间位於市中心的旅馆,一晚马币80元,干淨有空调还有免费无线上网。


肚子饿了,先到附近的茶室解決午歺,这里的茶室食物与吉隆坡大同小異,不外是干捞,清汤面米粉之类的,不同的是这里的咖啡很浓很香,大热天来杯Kopi冰(咖啡加冰)实是过瘾,一定要试。吃饱后到处狂狂,來到斗湖手工品市场(又名Pasar Gantung或The Old Central Market),在这可以看到许多本地手工藝朮品,还有许多来自印尼和菲律宾的木制工艺品,装饰手工编织的篮子和纪念品,喜欢购物的当然別错过这地方。不喜购物的我只在这里逗留了约20分钟就离开到另一个市场去。斗湖丹绒菜市场是斗湖人购买糧食疏菜的地方,听说这里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室内市场,共有多达6000个摊位,而斗湖的特產Ambrang当然是遊客必购的东西。在丹绒菜市场的后方就是斗湖魚市场(Tawau Fish Market),魚市场的后方是码头,每天新鮮上岸的各类海鮮都在这里分銷出去的,而巨大的金枪鱼亦可在这里买到。

在太阳底下走了大半天,最舒服的莫过於来杯冷饮。到全市最高的酒店里的Cafe@Seven叫杯冷饮,吹着冷气,居高临下看看这个步伐较许多城市慢半拍的斗湖,有一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

半日闲后是时侯醒过耒了,继续前进,在朋友的带领下来到斗湖的游艇俱乐部,叫了两瓶啤酒把刚才买的Keropok来配酒,吹着海风,边喝酒边谈天说地,美丽夕阳在不知不觉中出现在海的另一端,提醒在斗湖的一日游己进入尾声了,夕阳以最完美的姿态消失在沙巴西南海岸外的Celebes海上。

己是晚歺时间了,但由於今天一整到处吃吃喝喝的,完全不觉的饿还有点饱,但热情的斗湖朋友盛意邀请我去到斗湖旅遊非到不可的地方,位於Sabinda Seafood Stall的露天海鮮小贩中心。这里的海鮮除了新鮮且种类繁多,魚、虾、螃蟹,贝等等多的令人眼花撩乱,不吃可是有点对不起自己。

隔天一早,由於旅馆并沒提供早点,於是走到附近一间叫〝万文〞的食店叫了碗斗湖人早歺愛吃的肉粉,这歺令我有点驚喜,这肉粉的味道和我家附近
斗湖人所开的肉粉店的味道一模一样,就连歺具等等的都不謀而合,由於我家附近几乎每个周末都光顾的面档己关闭了近一年,而来斗湖又沒有克意的寻找那怀念的味道,一切就好像随缘的重遇,这种感觉令那肉粉更是美味极了。

早歺后是出发往仙本那的时候了,在车上的司机聊天,从他口中得知其实斗湖还有许多旅游胜地如高尔夫球场、温泉、博物馆、采石场越野跑步等等,在这短短的一天里,斗湖从别人口中的
"Nothing much in Tawau"到行程充实且嫌不足,充实了头脑更饱了肚子,我印象中的斗湖不再是"Nothing much",而应该是"Too much"。其实每个地方都沒有所谓好玩不好玩的,每个有人生活的地方都有不同的民风,习俗,地理特处,气候,只要用心去看,去体验,自有一翻乐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