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望後鏡的日落


夕阳时份,大阳从西边的地平线徐徐降下,阳光散佈在大气层中的云,烟,雾,灰尘和人类所制造的废气上,形成美丽的天虹晚霞,这表示一日即将终结,这短暂的一幕有人喻为人生迟暮之年,輝煌过后走进黑暗的象征。

今天,我在车内正打算离开时,发现从望后镜看到的夕阳竟然远比任何时刻看到的日落更美丽,更燦烂,是因为即将失去才会觉得这样?还是望后看的景物才会珍贵,才会珍惜她?

离开后,车子在黑暗的道路上行驶,车辆极少而显的格外孤单,思路极乱,这种感觉当太阳还在时万万不会存在,即使是光线微弱的黄昏也不会觉得孤单。在期待下一个日出时却又想加快速度到达目的地,无论何者先达,我知道这都会是个觧脱。

人生无常,珍惜拥有,别在即将离开时才发现她的好。



摄於槟城浮罗山背


12 comments:

  1. 写得很好。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ReplyDelete
  2. 哈,那天我也拍了张望后镜的日落!
    不过你拍的比较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总是觉得別人的较美较好,妳觉得这张美我却觉妳拍的更美,其实都美,哈!对吗?

      Delete
  3. “人生无常,珍惜拥有,别在即将离开时才发现她的好。”
    好喜歡這一句,說到心坎裡去了。。。

    ReplyDelete
  4. 怎麼覺得你好像正體會著這人生無常?是我多心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想是你多心, 不过我知你有心, 谢谢.

      Delete
  5. 这标题,感觉你有点落寞和无奈。
    老廉,我对吗?还是,我想太多了。
    (拥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处理某些事多了应是得心应手才对,却事与愿违,难免会失落,这不应长久下去

      Delete
  6. 黄昏往往给人的感觉是落幕的感觉, 美丽中带着伤感, 可能因为夜晚的降临,而黑暗让我们感到孤独. 我刚从Langkawi 回来, 一个什么都讲”钱”的旅游胜地. 但是我却在这旅行中, 体会到另一种黄昏的感觉. 因为这里只要有Air-Cond的地方就要收费, 有海水的地方又有”危险”. 因此我们选择在傍晚的时分带孩子们到草场让他们尽情乱乱跑. 既免费, 孩子们还可以流汗排毒.

    碰巧草场是靠海的, 因此我们一群”懒惰”的大人就坐在树下乘凉顺便说三道四. 看着太阳下山的感觉很美, 也很好, 我们大人总会不免感慨…唉, 又老一天了!!! 此时, 孩子们跑回来告诉我们…”快点回去吃饭睡觉, 然后明天又可以早早出去…”走街”…”! 我突然觉醒, 原来我们不应该执作于”缅怀”失去的, 而是要”期待”即将得到的! 这样一来人生不就可以越活越有意思吗? 活着, 还是应该有希望的, 最后, 我希望我买的TOTO 会开! 会开!一定要开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我星期天才输了50元给大马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