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婆罗摩火山

受马航的邀請到泗水出席一个国际旅游会议,泗水是印尼第二大城市,但我對這城市了觧不多,出发前在网上找些关于泗水的資料,也不多,更有些网站描述为一个被污染的城市。于是决定在繁忙的行程里抽时间往泗水以外Bromo火山看看。

会 议结束当天晩上11时即出发,2个小时后抵达Tosari村庄, 再乘四驅车在山路走了1个多小时,抵达Mt. Pananjakan, 在寒冷的凌晨等待日出,更惨的是为了不失去好位而寸步能不动,但当太阳光射出云層那刹那,之前的苦不堪言也不觉怎样。Mt. Pananjakan亦是看Mount Bromo, Mount Semeru, Mount Batok的最徍地点,只可惜今天大霧看的不是很清。还有値得一提的是Mt. Pananjakan的夜空星星很多,让人觉得天空很低,更有人説好像可以隨手採几粒下来。

接着再乘四驅车下山往Mount Bromo和Mount Batok出发,經过一段風景極美的山路来到“沙海”(Sea of Sand) 便是Mount Bromo和Mount Batok的山脚,而Mount Bromo更是活火山,常年喷烟,而且是三座火山中最短的一座,可以选歩行或骑马攻顶。

从Mount Bromo下来再乘四驅车往Tosari村庄走,再換车回泗水。计数一下己十多个小时没睡了,値得吗?看看照片给我留个言吧!































8 comments:

  1. 肯定是值得的。
    无论多累当您看到好像仙境般的风景,整个心情都是愉快的。
    晚上的星空,早上的日出,白天的太阳
    Mt Bromo 是让人着迷的。。。

    我是那一位很容易睡着的Sharon ... :)

    ReplyDelete
  2. 今天我告诉我同学,我在上个星期,花了两个小时就去了一趟Surabaya 的 Mount Bromo !!! 虽是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我感受到了日出的魅力, 云海的壮观, 气温的冷热交替与人类的渺小,还有….摄影师背后拍摄的故事, 感触很多!

    她不信,结果我就show她这个网站.....the only comments I can said is....good job ! keep it up ! :)

    ReplyDelete
  3. 一个很喜欢云海,很喜欢爬山,在市区洁辟到要活不下去,但到了山中又可以几天不洗澡的一个"奇人"...oh shit,我把这网站给她了....

    ReplyDelete
  4. Your view of the volcano is much better than us. The road to this plaform was already spolied. So we need to choose another platform which not so pretty

    ReplyDelete
  5. 时隔多年我才看到这段片子。它的美毋庸置疑了。观赏者只需轻弹键盘就能轻易游览,可创作者却披星戴月的累旁人又能体恤多少。就是有人付出,才有今天的片子。谢谢付出和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