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9, 2013

足陷热浪

昨天去5号公路拍摄,到了适耕庄的热浪沙滩时适逢退潮,海水退的离岸大老远的。眼见沙滩上有几根柱子,未退完的海水给柱子形成倒影,当下走到离柱子不远处寻找角度拍摄,突然脚下的泥泞突然一软,双脚陷入泥泞中及膝盖处,一只手马上把相机举起,以免报销於泥泞中。泠静一会,把拖鞋脱掉再慢慢从泥泞抽出双脚,站稳后再用手伸入泥泞中把拖鞋拿出来。这时候我单手双脚都沾满了泥泞,只有一只干净的手护着相机,再慢慢的走回岸。

我想在岸上的游客们都目睹了这狼狈的一幕,我也只能继续的表演下去,冲洗干净后,我到车上換支长镜,回到离刚才的位置远些之处,完成刚才的拍摄。

我已不是第一次有这种怪异动作,也有人劝我别再做这类"危险行为",我一直不当一回事,因为拍摄过程是享受摄影的一部份,别人的怪异目光对我的怪异动作绝对正常,我不当一回事。不过昨天拍的那组照片拍的不怎么亮丽,所以不怎么享受其收成,未能两全其美,下次会拍好点。




1 comment:

  1. 很多年以前,在一次喝茶吹水的闲聊中,我们聊到“兴趣”,当时的我在想,我们真的有多余的时间培养“兴趣”吗?这不是有钱人的无聊玩意吗?不过当时你对摄影的执作和丘旻后来居上的“无形威胁”,我开始重拾我放下了很久的钢琴兴趣。很多年过去了,从在丘旻家练习到后来自己买了自己的钢琴!你的相机也从什么短镜到长镜,从南拍到北,从东拍到西,从不满意到满意,原来,我们不会在乎兴趣的最后结果是什么,你在乎的是拍摄的过程,我在乎的是在琴键间游走的过程,原来培养兴趣的最高意境,是过程的享受!不同的是,你的要攀山涉水,汗流侠背的走,我的只要diam-diam的在7个白键5个黑键间,好好的体验不同的组合,弹出不同音律的快感。。。不过相同的是,最后我们都会在很劳累的情况下,大叹。。。爽啊!

    近日丘旻的FB中有一片转载,他问:“選擇工作時,喜歡比較重要,還是錢比較重要?”今天看了你这篇短文,我觉得,Passion热忱最重要,少了热忱,我觉得再喜欢的工作都会变成无聊,再多钱的工作也会令我们的心灵感到空虚。能够持续的保持我们的热忱把我们的梦想延续,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最好,也是我最享受的!^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