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自驾马泰寮 - 1/7

2013年5月23日我展开了开车跨越马泰寮三国工作旅行,先是车队领航工作,接着是自驾游。梹城是这趟6000公里马来西亚,泰国和寮国之旅始点,我的任务从这里开始与策划团队为12辆四轮驱动车导航至目的地,展开浩大的跨国探索之旅。

我的任务是为车队依着策划好的路线领航至寮国和中国的边界,从梹城开始经过泰国,渡过湄公河进入寮国再前进至寮国与中囯边境,引领车队从寮国的磨丁(Boten)进入中国的磨憨(Mohan)。我的任务将结束於磨丁,车队将由另一组团队接手继领行驶至西藏,我的自驾游则由寮国开始进入泰国。

这种的任务对许多人而言是梦寐以求,即可旅行又免付费,然而其挑战性帶来的心理压力却抵御了旅行的乐趣。长途跋涉,路上出壮况在所难免,除了策划工作必须周密外,幸运之神也必须与车队同行才可确保顺利。起程前得先到廟里上香,祈求路途平安顺利。

团员们的车辆都是四轮驱动车,我们则以一部2.0公升四门车领在车队前,这车子的速度有利於我们穿梭於车队中。与我为伍的有路线策划人和主办人外,还有对讲机,卫星导航,地图,手机和电脑,这些都缺一不可。在4天3晚内必须穿越泰国,渡过湄公河进入寮国,再翻山越岭的把车队领航至竂中边界,车队将从中国的磨憨关口进入中国前往西藏。

这工作一点都马虎不得,必须依指定时间到达指定的餐厅和酒店,以确保团员的舒适。精神更是轻松不下,双手紧握驾驶盤,眼睛紧盯着车前外还得留意着卫星导航显示器,耳朵还得留意各车间通过对讲机的对话,并与车队尾端的"扫把车"保持联系,以确保没车脫队。基本上这4天就是停留在油站,厕所,餐厅和酒店而已,根本就没得"玩"。

自驾游必须有团体精神,团员间互相合作讨论极为重要。

起程前先到廟里上香,祈求路途平安顺利。

泰南踩油门踩到泰北,踩了几千公里,泰国石油公司送了这个金Pump給我。

看不懂,是路牌还是数学题?

战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