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8, 2013

大馬東海岸 - Penarik

在瓜拉登加楼做短暂逗留后, 我续继往北上, 当我进入这个旅程最后的一个目的地 - Penarik时, 天色已黑, 看不清道路两旁的景色. 从卫星导航器地图上看到车在狭小的半岛上行驶, 车子右边是河流, 左边是海洋, 好奇特的地形.

Penarik的酒店不多, 有一家五星级的Terrapuri Heritage Village, 价格不在预算中, 其余的多是地点不在钟意位置. 担心订不到喜欢的地点, 所以在瓜拉登加楼短暂逗留时已拨电预订好住宿, 今晚如愿的住在海滩上的椰子树和星空之下的小屋子.

安定好一切已是晚上10点多, 柜台的Mak Cik热情的介绍, 这地方常有海龟上岸, 叮囑想看海龟下蛋的话今晚得耐心等候. 我笑笑点头, 但是我知道今晚一定看不到海龟, 因为我太累了, 只想睡.

一个人旅行最好的朋友是寂寞其次是疲憊, 有了这两位朋友寂寞的旅程其实并不寂寞, 身体怎么疲憊都不及城市生活压迫带来的精神上的疲憊.

清晨4点醒来, 走出小屋不远处即是沙滩, 海浪声随着海风吹来, 抬头看天空, 星星布满天空, 一闪一闪的数以万计, 非常壮观, 马来西亚的天空好久好久没如此壮观了. 这个时候这里四处无人, 我独自占有这画面, 一直到太阳从海面升空天空染上金黄色为止.

这几天在东海岸的日出天天精彩, 今天也不例外, 阳光照耀在椰子树上, 椰子树的倒影在无有车辆的马路上, 一棵接一棵, 有些甚至是数棵重叠在一起, 彷如大地作画, 美极了. 我未刷牙洗脸, 未吃早餐, 从满天星空呆坐到艳阳高照, 再独自步行於河流与海洋之间的狭小陆地至其尾端.

这趟东海岸之旅止步於Penarik奇特地形的最尾端, 这个旅程让我见识东海岸的美, 让我更觉得应该珍惜己拥有的天然美景, 令我更痛恨那些尝试摧毀这一切的因素.

这一晚住在海滩上椰子树和星空之下的小屋子

星星布满天空的一幕到太阳从海面升空天空染上金黄色为止
海滩上的椰子树

东海岸的日出天天精彩

金黄色的日出

金黄色的日出

金黄色的日出

今天的早上与海为邻, 与日出为友.

Sungai Setiu与南中国海被Penarik分隔着

乡间小屋

椰子树的倒影在无车的马路上

我的小屋

Penarik有几个村庄, Kampung Mangkuk是其中一个

通往河流与海洋之间的狭小陆地至其尾端经过这椰林

与海为邻

这里的大佬

岌岌可危

狭小陆地的尾端沙洲

狭小陆地的尾端沙洲

狭小陆地的尾端沙洲



狭小陆地的尾端
我是2013年5月赴这趟东之行, 12月的这个时候东海岸多个地区沦陷於因季候风而引起的大水灾, 我相信Penarik也无法幸免, 当大家埋怨天灾之际可有想过人类对大自然所施以的毒手? Penarik现在的地形实非原貌, 狭小陆地其实更长, 其最尾还很远, 为了缩短渔船出海的航线, 当局以为人民便利为由而硬生生的切开一个缺口, 无可否认的这方便了渔人, Penarik居民也因此而以挂上深蓝天秤旗帜为荣, 谁会去在乎这个缺口会在季候风季节时涌入的大量海水?

1 comment:

  1. May i have the Penarik homestay contact? Is it Penarik Inn? I am going to visit the place next month. Thank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