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女儿的澳州游記

111929日,我和家人去了澳州玩,一共在那里呆了10天。我们搭乘晚上10点多的班机,去到那里已是隔天早上了。领了行李,踏出机场大门,迎来的不是炎热的气候,而是一股冷空气(不是夏天吗?怎么更像是秋天?)。穿上冷衣,走到出租车中心,领了我们的10天”战车“就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我们先到一个叫Geelong的地方买食材,但是我们在那小小的地方兜了一个又一个的圈,还是找不到”传说“中的超市;我们干脆把车停在当地的waterfront下车问人。原来我们经过超市很多次,只不过我们没注意到而已。这间超市是一栋红砖建筑,乍看之下更像是一间博物馆。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就顺利多了,而且也很愉快。

在前往Appolo Bay的路上,经过一个叫Anglesea的地方,那里有一家肉品专买店,于是停下车,走了进去。买了三片羊排,顺便在店外拍张照后我们便往Appolo Bay的方向前进。

Appolo bay 是一个小镇,只有两三排店和一些房子。把食材放好后,我们到周围走走看看然后才回“家”煮晚餐。今晚的晚餐很丰富,而且还有热乎乎的汤呢!

第二天,我们在前往Otway灯塔的路上遇见正在喝水的koala,但是我们却没有进入灯塔(因为入门票很贵)。后来,我们误打误撞的来到了山上,竟然遇到一只野生的koala坐在路中央!

第三和第四天,我们前往Warrnambool。在前往Warrnambool的路途中我们经过许多矗立在惊涛骇浪中的岩石,犹如一个个巨人坚定地站立在海中,震撼极了!海浪常年不断拍打着岩壁,时间久了,就会形成洞穴;我就在Lord Arch见识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之处:海浪常年不断拍打着岩壁,时间久了,就会形成洞穴。而且我们还经过一个叫Princetown的宁静小镇,我还蛮喜欢这地方的。

Warrnambool是一个比Appolo bay大的城市,我们下榻的旅管就位于市中心。原以为这个城市晚上会热闹些,于是把自己包得紧紧的走到大街上去看看,结果......一样是静悄悄的!我们还去了Tower hill,而且又遇见了万人迷——koala,还和它近距离合照呢!

第五和第六天,我们前往Halls gap,我们开始往内陆前进了。Halls gap的风景很美,但是这里却有很多“超级无敌讨人厌苍蝇”(这是我自己为它们取的名字),真是大煞风景。虽然如此,但是这里有很多kangaroo,我们甚至可以在旅馆外和kangaroo共进晚餐”呢!这里的lookout point的风景也很美,我们还在这里拍了一张美美的全家福呢!

接下来的行程我们都在Melbourne度过;我们游走在大街小巷中,探索这城市的魅力所在之处。这里还有免费的city circle tram穿梭在大街小巷间;这几天我们就是搭这种交通工具去探索Melbourne这个城市的。另外,我们还搭火车去了St.kilda一趟,竟然意外地遇见企鹅;小企鹅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的,很可爱!还有一只小企鹅不小心跑了出来,一见到那么多人,便赶紧连跑带跳地躲回岩缝中了。


澳洲之旅的最后一晚,我们到Chinatown去吃越南河粉,然后就会酒店睡觉了。第二天,我们便踏上了回家的路。这一趟旅程虽然没有奢华的享受,但是却别有一番快乐的滋味;希望下一趟旅程也会是如此的顺利,愉快。

从墨尔本去St. Klida的火车上

4 comments:

  1. 嗨铭惠(如果我的记忆不差,你的名字好像是这样子拼的)! 首先,我必须承认你这篇文章写得很好,至少写到我心坎去了,不仅写到我心坎,还勾起了我的回忆!熟悉的字眼如Apollo Bay, Warrnamboo, water front … 这都是我当年,与一班同学,曾经留下足迹的地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Look Out Point,我的一位台湾同学把这个名字念得太好笑了,我们因此笑了好久,好久!是久到现在我们再见面的时候,都会提起的笑话!还有你文章中提及的City Circle Tram,噢,好怀念这个交通工具,好想念它的叮叮声,好想念一班同学在车上打闹的情景!还有,还有那个大堡礁,很震撼吧,我想那种震撼的感觉,不是笔墨所能形容,总之,你的形容词很好,我也很喜欢这个地方!我当年是在冬天去的,那种海浪中夹着寒风吹过来的感觉,我到今天都还很觉得很爽!还有那讨人厌的苍蝇,你的形容词很贴切,“超级无敌讨人厌苍蝇”!我还有一位同学,因为笑得太大声,把嘴巴张得太大,而最后。。。把苍蝇吞了下去!哈哈哈!

    你说你在澳洲呆了10天,吓了我一跳,从你开心的照片中,应该是“待”了10天,而不是“呆”了10天罢!我期待看你下一篇更精彩的旅行日记,还有,我个人觉得,顺利的旅行有时候会太过刻板,旅行不会因为顺利而开心,但确实是因为你用正面的心态顺着它走而开心!记住,人生也一样哦!加油!一篇真的不错的旅游日记!^_^

    ReplyDelete
  2. 虽然我没到过小妹说的地方,依你的形容和描述,我有一股冲动想去看一看。。简单的词语运用,带出了景色的优美,你真的很棒哦!
    依你小小年纪就能写出这样的棒的游记,期待小妹以后的大作!加油哦~

    有时候简单就是幸福!

    ReplyDelete
  3. 写得很用心哦。用心去感应的路程最棒! 谢谢分享。

    我也不知道为何那里就是苍蝇特别特别的多。好恐怖。

    ReplyDelete
  4. 寫到有把我帶入澳洲走了一圈,加油!期待下一篇佳作。
    -幸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