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稻田一小时, 城市一星期

适耕庄, 一个名副其实的鱼米之乡, 这里有渔港, 有广阔的稻田.

今天的天空时而蓝天白云, 时而乌云密布, 偶尔降几滴雨, 但庆幸的是今天手机铃声没响过, 令烦人的商业元素不在覆盖范围内, 与友人在广阔的稻田里谈论的尽是相机, 镜头, 摄影枝巧, 一星期的忙碌城市生活所累积的精神沉殿物在短短的一句钟里释放的荡然无存, 是否拍得好景己是课外题了.
Exposure 1/200 sec Aperture f/8.0 Focal Length 10 mm ISO Speed 200

Exposure 1/60 sec Aperture f/8.0 Focal Length 11 mm ISO Speed 200

Exposure 1/50 sec Aperture f/20.0 Focal Length 11 mm ISO Speed 100

Exposure 1/80 sec Aperture f/20.0 Focal Length 10 mm ISO Speed 100

Exposure 1/125 sec Aperture f/9.0 Focal Length 10 mm ISO Speed 100

Exposure 1/320 sec Aperture f/9.0 Focal Length 10 mm ISO Speed 100

Exposure 1/1259 sec Aperture f/8.0 Focal Length 24 mm ISO Speed 200

14 comments:

  1. 很美,特别是第二张!
    得空记得来我老家拍稻田。

    ReplyDelete
  2. 我喜欢最后一张!!那个稻草绿到~~~
    好美!

    ReplyDelete
  3. 好爱第一张的倒影,一直看了很多sekinchan的照片,都还没能有机会亲自去看看。

    ReplyDelete
  4. YH, 那我去没有Sungai的Sungai Puyu时找你当导游啦.

    Siang Ying and Eu Jin, 是的, 现在正是绿色一大片的稻田, 多一月个是收割的季节, 到时那稻田会黄到~~~

    AliVe, 期待你以Lomo拍出来的适耕庄稻田.

    ReplyDelete
  5. Your pictures with water and sky are especially interesting.

    ReplyDelete
  6. 又是一組像神話般的作品!羨慕inG

    ReplyDelete
  7. 第一张感觉像秋天,不过我最喜欢的是第二张。

    ReplyDelete
  8. 适耕庄, 我还没去过呢。 我喜欢第二张。 荷兰的牛角村外面也就是这样的景色。 很辽阔, 一望无际。

    ReplyDelete
  9. 我也很喜欢这里,下次有机会再去!:D

    ReplyDelete
  10. 史尼克, 谢谢. (有点飘飘然)

    小河, 第一涨在烈阳下花了三十分钟拍的, 还差点跌进河里去, 第二张是趴着拍的, 拍完后整身都是泥巴.

    棠子, 那你回马后找不到籍口说没机会拍片了.

    gRace, 下次再去的话带我一起去.

    ReplyDelete
  11. 很美的一系列作品. 最重要的是, 它令我想起我婆家的故乡...米乡之都,亚罗士打! 原来照片除了可以留住记忆,还可以让你联想相关的记忆. 通过你的镜头看稻田美极了!

    ReplyDelete
  12. 很棒的照片!!下次步落派搞个稻田团啦!!

    ReplyDelete
  13. Ai Ling, 我拍的不算美, 最美的还是要亲眼看, 亲身体会.

    sherilyn, 好呀! 这地方消费不高, 可逗留一晚, 想象一下第二张照片在早晨开满荷花时拍, 简直会感动到~~~

    ReplyDelete
  14. Those padi fields are coming along nice, very soon will be golden ! Sekinchan ? finding nice shooting spots ! Really like the first one on top ! Great shooting !

    ReplyDelete